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碰上防守反击的行家 鲁能这次没有“抓瞎”

2020

/ 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2比1,在6月5日下午于鲁能基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山东鲁能战胜了中甲新军泰州远大。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预料,毕竟就算鲁能此番派出全华班阵容,但纸面战力仍然远远高于对手。

  泰州远大的主帅殷铁生是何许人也?山东球迷对他再熟悉不过。遥想20多年前,“铁蛋”就靠着防守反击让泰山将军立足甲A,在他的调教下,一高一快组合宿茂臻与唐晓程名噪一时。当然,现在鲁能主帅李霄鹏,也是殷铁生的爱徒。

  时过境迁,20多年后的鲁能已经成为了中超豪强,但橙衣军团反而害怕起了对手的防守反击——拼国安战上港鲁能并不害怕,因为对手自恃强大要和鲁能来一场硬碰硬;碰河南踢重庆这样的球队令山东球迷会感到头疼,因为人家一方面可以祭出铁桶阵,另一方面还能在前场放一个速度快的“黑又硬”。

  每支球队想要立身于该级别的联赛,总会有着属于自己球队的“一招鲜”。而殷铁生率队的泰州远大,靠的就是防守反击。

  于是,场面上占优但迟迟不能进球的场面还是不出预料地发生了。橙衣军团几乎是半场攻防演练,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反倒是泰州远大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破橙衣军团的大门。

  靠防守反击“吃饭”的球队,在场上需要看“造化”——一旦自己先进球,那么铁桶阵将会更加牢固,直到将对手的心态踢崩;如果对方率先攻破自家城池,那么球员将会迫于比赛胜负的压力,在场面上形成攻防不统一的场景。这也是为什么某些弱队能够强势掀翻不可一世的霸主,也同样可以惨不忍睹的方式输得一塌糊涂。

  没办法,这是他们的生存方式。

  但就是在善于防守反击的泰州率先破门后,鲁能最终还是找到了破门的方式。而这两种方式,是破铁桶阵的有效法宝——定位球与远射。

  可以认为刘洋和张弛的进球有着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此番鲁能碰上防守反击的行家,在打法上并没有“抓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