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组织队内YOYO体测 检验近期球员训练成效

2020-03-17 07:25:30 来源: 时报体育 作者:

  3月16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基地训练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鲁能组织了队内YOYO体测,检验球队近来的训练成效。


  全名为“间歇性耐力测试”的YOYO体测,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詹斯·邦斯布发明,以20米折返跑为主要形式,测试运动员在达到体能极限时,持续进行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的耐力。曾几何时,这一测试的结果,直接决定了中国球员能否获得联赛“上岗证”。但现在,这只是中国组织的“春季大练兵”中的一个训练项目,并没有强制性,测试结果也不会和联赛上岗证挂钩。

  鲁能此举,也是响应中国足协的号召。本月6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要求各级国家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每周有效训练时间不少于16个小时,并提出一系列基础测评指标,还将成立督查小组到各队不定期检查。

  2月21日,鲁能结束迪拜冬训,返回球队基地。经过近3周时间的休整后,球队于3月12日恢复训练。据了解,现阶段只有外援和国脚还未归队,外援预计将在3月底与球队会合,外援归队后也将严格执行隔离与观察政策。

  今天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王大雷晒出和队友的合影,照片上有6名队员,除了王大雷,还有张弛、宋文杰、刘军帅、罗安东和田鑫。这其中,罗安东是上赛季鲁能引进的内援,1995年出生的罗安东只是在预备队报名出场,并未报名一线队。本赛季,罗安东有望报名一线队,他可以胜任左后卫和边前卫,曾在中甲呼和浩特有着出色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