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鲁能1-3不敌苏宁 6支球队在阿联酋上演“小中超”

2020-02-04 07:54:2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北京时间2月3日晚,今日同在迪拜集训的苏宁与鲁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鲁能1-3苏宁,鲁能唯一一粒进球由费莱尼打入。从阵容安排看,鲁能只有两名外援首发,李霄鹏并未安排最强阵容出战。

  鲁能以考察为主

  除外援名额未用满外,鲁能两大国脚蒿俊闵和刘彬彬均未首发。费莱尼和格德斯领衔出战,门将是韩镕泽,他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后卫线郑铮、刘军帅、刘洋和王彤搭档,中前场还有刘超阳、金敬道、吴兴涵以及宋文杰。

  苏宁方面,3名外援首发登场,首发阵容为特谢拉、顾超、周云、李昂、张晓彬、田依浓、米兰达、桑蒂尼、黄紫昌、谢鹏飞、杨笑天。

  费莱尼为泰山队打进一球,苏宁进球的是田依浓、周云和谢鹏飞。鲁能在迪拜的首场热身赛还是以考察阵容为主,李霄鹏还没有安排最强阵容出战。

  赛前拍下加油视频

  虽远在迪拜训练,但国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旧牵动着球员们的心。比赛开始前,两队以横幅形式,表达了对疫情的关注和鼓励。横幅上写道:“风雨同心,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时,两队还合拍了加油视频。

  双方准备充分

  江苏苏宁于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从上海乘机抵达迪拜,开启第二阶段冬训。山东鲁能队则是在1月29日开启了迪拜首练。

  在迪拜训练的第一周,两队都没有进行过重的训练,一天一练或者一天两练交替进行。根据球队备战安排,整个集训期间,为提高球队的技战术磨合,苏宁易购队计划进行3热身赛,而山东鲁能队则安排了4场热身赛。

  在迪拜期间,两队为了保证球员安全,在出行、饮食、住宿、训练等环节也做好了充分的防范工作。苏宁易购队方面,根据安排,队医组每天都会测量队内所有人员体温,以监测掌握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球员则对防护知识进行了更好地了解与掌握;山东鲁能队方面,球员每日将上报个人体温情况,学习防护疫情手册,增强防护知识。

  目前鲁能队内的U23球员储备十分丰富,拥有的段刘愚、赵剑非、田鑫这样的国奥球员,另外刘超阳、郭田雨和吴雷这些年轻球员在广州冬训期间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阿联酋将上演小中超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鲁能与苏宁在内,共计有6支中超球队选择了前往阿联酋进行冬训。在寻找热身赛对手存在一定难度的状况下,这6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可谓是“小中超”。

  上赛季,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冲超成功,冬训期间两支球队均将冬训地点选在了阿联酋,一月底,永昌和黄海的将帅已经到达阿联酋,他们都在阿联酋进行冬训,全力备战新赛季。

  此外,申花、上港两支上海球队也选择在阿联酋进行海外冬训。申花和上港原本没有赴阿联酋冬训的计划,但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申花和上港的亚冠受到了影响,他们暂时选择赴阿联酋冬训,保持状态。2日晚,申花已经奔赴阿联酋,3日,上港出发前往阿联酋。

  鲁能上半场首发:

  金敬道,王彤,刘洋,格德斯,费莱尼,刘超阳,宋文杰,吴兴涵,刘军帅,郑铮,韩镕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季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