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助教是个什么角色?看看位鲁能球员对他的评价

2020-01-13 19:4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州1月13日讯(记者 郑昊)相比起热身赛中轻取梅州客家,新来的助理教练马克似乎更加令人关注。的确,李霄鹏之所以能够把鲁能这支“平民化”的球队带到如此地步,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其教练团队同样功不可没。在助教法比奥离队以后,鲁能急需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助理教练来辅佐李霄鹏。于是,在德国名声大噪的迪尔克·马克,成为了橙衣军团中的一员。
  但看从2008年-2013年在德国U20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以及2013年末加入霍芬海姆担任青训总监至今,为霍芬海姆这几年的年轻队员崛起,立下汗马功劳,马克绝非是一个等闲之辈。毕竟,霍芬海姆强势觉醒,球迷们早已经有目共睹。
  作为德国重新崛起的见证者,马克在德国的名气非常大,他的离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过或许是因为刚刚加盟鲁能,德国人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从这位严谨教头深邃的目光中不难看出,马克正在全心全意地融入着团队。
  “他的训练过程要求得非常细致,甚至细致到完成每一脚传球的位置。他让我们根据对手的位置来完成传球,抓得非常细致,这对我来说肯定会让我进步。”小将刘洋,用尽所有溢美之词。
  “虽然大家现在还不是很熟悉,但人家毕竟是大俱乐部来的,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帮助。”外援莫伊塞斯,说得的确中肯。
  “马克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才来了两天。但是他先是观察,然后慢慢的进入他教练的角色。”已经算得上“老将”的郑铮说得滴水不漏。
  “他来了两天我一直在观察,我也在学习,他每一个训练都是有主题的,让每一个球员都很清楚。通过这样的训练去解决问题,会为今年的联赛有很大的帮助。”已经成为教练的韩鹏也对他评价颇高。
  从年轻球员到外援再到老将最后到助理教练,似乎所有的人都在学习着这位来自德国的“大咖”。这足以证明,鲁能此番引入马克,的确想要在新赛季中有所作为。

马克(中)在热身赛中观察鲁能球员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