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国内足球>山东鲁能

鲁能被国安绝杀42月不败作古 为了足协杯有启示

2019

/ 12/03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手机查看

  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球被国安逆转,对对手42个月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不过,因为足协杯决赛的缘故,本场比赛,鲁能并没有全力以赴,就比赛而言只能说拼了上半场,下半场开始逐渐收缩,最终被绝杀。

  42个月不败纪录作古

  客场对国安,鲁能的首发阵容足够强悍,除了佩莱轮休外,其他位置上都是主力球员出战,中场的蒿俊闵和费莱尼更是联袂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此外,莫伊塞斯也一起出场。

  很显然,即便5天后就是足协杯决赛,但鲁能也不想放弃本场比赛,除了佩莱必须的轮休外,拉伤复出的费莱尼,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双方可谓知根知底,这是两年内双方的第七次交手,2018赛季,双方联赛交手2次,足协杯交手2次,本赛季双方联赛已经交手1次,足协杯同样交手1次,比赛也延续了一贯的局面,国安主攻,鲁能主守,然后伺机反击。

  比赛无比奇妙,开场后国安狂攻了十三四分钟,结果鲁能反击获得点球,格德斯一蹴而就,鲁能客场1比0领先,落后的国安继续狂攻,又攻了将近20分钟,鲁能很简单的一次边路进攻,吴兴涵连续晃动摆脱王刚,中路跟进的费莱尼头球破门,鲁能客场2比0领先。

  但是,2比0恰恰是最危险的比分,随后的鲁能有些松懈,第43分钟,国安由张玉宁扳回一球;第45分钟,国安获得点球,奥古斯托一蹴而就,国安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

  如果没有足协杯影响,相信下半场一定会更精彩,但鲁能根据自身的情况,开始调整球员,费莱尼被换下,他刚刚拉伤复出,还需要进一步的保护;第60分钟,莫伊塞斯也被换下,这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二场比赛;第71分钟,蒿俊闵也被换下,他也需要适当保护。

  最终,鲁能只留下了格德斯一名外援,下半场,他们防守注意力更集中,也通过反击屡屡威胁国安,只是在进入补时阶段后,国安最终由王子铭攻入了制胜一球。

  因为分心足协杯,所以鲁能无法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场上的实力,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赛后,李霄鹏表示:“上半场2比0的时候,我们掌控了比赛,短时间被对手连续进球扳平,是因为我们有点松懈,这场比赛整体很困难,也是因为上半场后半段发挥不好。换下这三名队员是因为我觉得他们的体能只能踢成这样了,我也是希望用这种比较激烈的比赛,让他们找找状态。”

  2比3被逆转后,鲁能对国安保持了42个月不败纪录就此作古,他们上一次输给国安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的5月29日,当时主场0比2不敌对手,但随后鲁能开启了不败模式,两场比赛间的9次交手,鲁能5胜4平,不过去年足协杯决赛,鲁能虽然不败,但两场平局后,鲁能因为客场进球的劣势无缘冠军。

  3个丢球带来的启示

  拼了半场,收了半场,由此解释鲁能输球,似乎可以心安理得,但必须要说的是,鲁能的瞬间崩盘,恰恰是在上半场,当时鲁能的主力都在场上,但在极短的时间内,鲁能看似稳固的防线,出现了问题。

  鲁能的三个丢球,第一个是防守盯人出现漏洞,第二个则是被对方的强悍外援以个人能力撕破了防线,第三个同样和防守盯人有关,不得不说的是,在国安持续进攻态势下,鲁能的防守整体表现不错,但队员多少有些大意和疏忽,尤其是在2比0领先后,表现得尤为明显。

  12月6日,鲁能就要进行足协杯次回合决赛,握有主场1比0的优势,意味着他们在虹口只要再进1球,申花就要打进3个进球才可以,所以,鲁能的这个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对国安的比赛告诉鲁能,优势是可以转瞬即逝的,2比0的优势几分钟内就可以化为乌有,所以,对申花的优势,不值得骄傲。

  更重要的是,申花的进攻手段其实比国安更多,比如他们有高点,如金信煜;比如他们有突破能力很强的球员,如沙拉维;更比如他们有冲击力特别强的中锋伊哈洛;本土球员曹赟定,也是远射能力和传球非常出色的球员,此外,中场的莫雷诺,在进攻端也常有神来之笔。

  申花虽然遭遇了四连败,但很显然,四连败的申花并不是正常的申花,他们在备战足协杯的过程中,显然是摆烂了。

  必须所有人一起玩命,才能确保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不要患得患失,去年和国安的足协杯决赛,鲁能第二回合就是如此,出现了攻防不一致的情况,所以客场和申花的足协杯决赛,鲁能应该彻底忘掉此前的比分,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当成必须赢下的决赛,如此才更有希望赢得最终的冠军。

  让人欣慰的是,鲁能在备战足协杯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良好和积极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球队几名伤病号,都恢复了比赛状态并得到了全面的保护,届时,鲁能可以拿出最强悍的阵容,面对这场关键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