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国内足球>山东鲁能

足协杯决赛鲁沪大战今晚上演 鲁能志在必得搏先机

2019

/ 1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视频|今迎巅峰之战!回顾鲁能晋级足协杯决赛之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1日消息 今晚19点35分,2019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打响,5次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申花。作为杯赛专家,鲁能势必要在主场抢开局,鲁沪之争颇值得期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在展望比赛时表示,球队已经做好18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比赛的准备,首回合要对得起排队买票的球迷。

  目前,中超联赛仅剩三轮,鲁能排名第四,落后第三名多达16分,如果要想代表中超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只有夺得足协杯一条路可走。上轮联赛上海申花提前三轮保级成功,让球队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足协杯决赛中。另外,上海申花主帅崔康熙带着韩国名帅的光环来中国执教,可谓命途多舛,一个赛季换了三支球队。崔康熙非常渴望用足协杯冠军来为自己正名,他提前两天就率队来到了济南。

  因为上述背景,再加上24年前鲁能击败上海申花夺得了队史首座足协杯冠军,这场比赛受到极大关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赛前,鲁能大战申花海报出炉。在标题攻无不克四个大字的后面,意大利炮佩莱化身急先锋冲在了最前面,他的身后则是费莱尼、刘彬彬、郑铮等鲁能众将齐声呐喊冲杀,而海报最后压阵的则是手拿铲杖的大和尚鲁治申,这也寓意着鲁能能够赢下申花。

  多名主力缺阵

  李霄鹏霸气回应:后防不缺人 最重要的是别嘚瑟

  本场比赛,鲁能缺阵的主力球员将达到4人之多,其中刘洋、刘军帅停赛,莫伊塞斯、王大雷因伤缺席。要知道,在鲁能上一次与申花的较量中,对手的进攻端给了鲁能非常大的压力。当时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鲁能与申花2:2打平。但鲁能主帅李霄鹏却不觉得防线缺人会对球队造成影响。面对4人缺阵的问题,他霸气回应道:“鲁能不缺人,虽然有两名后防队员缺赛,但即使他们不缺赛,也得竞争上岗。”同时,李霄鹏指出关键并不在于人员,胜利与否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和战术执行。

  “鲁能不缺人”这句话可以看出,李霄鹏对于本场比赛的人员选择上非常有底气。刘洋、刘军帅之外,鲁能后卫仍然有张驰、戴琳、郑铮、吴兴涵等多名球员可供选择。此外国奥中场绝对主力段刘愚也已经归队,也不必过于担心莫伊塞斯离开后阵型选择上缺少必要的变化。更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从赛前训练上看,代替王大雷首发出战的韩镕泽状态非常好。韩镕泽近两场比赛都保持着不错的发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之后的比赛同样可以有完美的发挥。

  谈到这场比赛,李霄鹏表示:“去年给我积累了一些经验,我现在觉得,至少心情没去年那么激动了,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别嘚瑟,球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至于最终是否夺冠,太多因素决定,我能控制的是球员在场上发挥,展现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就够了。”

  鲁能有多名身材高大的球员,高空轰炸是拿手好戏,可面对拥有更多高个子球员的上海申花,鲁能这点原有的优势则变成了劣势,这该怎么办?“对手高,我们快。”李霄鹏认为,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其他优势。

  一般来说,两回合的比赛先客后主的一方更占优势,但近几年的足协杯决赛却陷入怪圈,先客后主的球队都无法夺冠。上赛季的鲁能就是一个例子,在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后,回到主场却丢掉了冠军。对于赛程的利弊,李霄鹏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去年的决赛让我积累了一些经验,至少心情没有那么激动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别嘚瑟,尽可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双方的机会五五开。”崔康熙则表示,了解近几年先客后主的球队无法夺冠的情况,但他不信邪,“从我的经验来讲,应该是先客后主有利,希望我们能打破所谓的怪圈”。

  回顾两队交锋史:

  鲁能略占上风 两队共16次杀入足协杯决赛

  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从未降级的两支球队(另外一支是北京国安)。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鲁能和申花之间有太多的恩恩怨怨。纵观两队的交锋历史,前前后后各项赛事打了66场比赛,山东鲁能取得27胜16平23负的战绩,稍稍占据上风。其中,两队足协杯3胜4平3负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最近7次面对上海申花3胜4平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是双方今年第三次交手,前两次鲁能收获一胜一平。其中第二次交手被看作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双方2:2握手言和。从前两次交手来看,上海申花的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崔康熙接手后引进了金信煜和沙拉维等人,攻击力大幅提升,李霄鹏曾称赞申花的进攻线是中超顶级的。鲁能先主后客,首回合要尽可能不失球,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山东鲁能这一次闯入足协杯决赛,是他们队史上第10次打进足协杯决赛,并且在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和2014年,5次捧起奖杯,这也让他们成为了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无愧是足协杯之王。1995年足协杯决赛,当时还是甲A中游球队的山东队,爆冷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2-0击败了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其中打进第二粒进球的正是如今鲁能主帅李霄鹏。李霄鹏曾作为鲁能功勋球员,带领鲁能三夺足协杯冠军,球员时期的他功不可没。24年之后再次和鲁能在决赛中相遇的上海申花,则是第6次打入足协杯决赛。申花在6次决赛中两次捧起冠军奖杯,分别是1998年和2017年。

  (综合大众日报、齐鲁壹点等媒体消息 统筹:杨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