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找回巅峰状态 刘彬彬:理想永远都年轻

2019-10-23 17:3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谢永亮 姚正

刘彬彬逐渐找回巅峰状态。谢永亮摄(资料照片)

刘彬彬又进球了。

鲁能客战富力的比赛中,刘彬彬以一脚劲射,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由此开启胜利之门。这粒进球最初被算作富力门将程月磊的乌龙球,但赛后这一数据很快地得到修正,刘彬彬本赛季联赛的第五粒进球“失而复得”。

进球后的刘彬彬表现得很平静,他甚至没有做出什么忘情的庆祝,只是与前来道贺的队友们一一击掌相庆。电视转播镜头给到这名26岁的飞翼时,人们又看到了他那熟悉的、略显腼腆的笑容。

沉默迎接失望

18岁进入鲁能一线队,19岁上演中超首秀,21岁当选中超联赛最佳新人……作为鲁能青训9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刘彬彬早早地崭露头角。然而,如果在本赛季开打前,进行一个鲁能新赛季本土最佳射手的预测,应该很少会有人把票投给他。

上个赛季,受困于伤病及个人状态,刘彬彬仅代表鲁能出战9场比赛,其中只有1场是首发,其余比赛都是替补,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送出1次助攻,没有进球。

本赛季开打后,刘彬彬曾经有过非常抢眼的发挥。亚冠资格赛对阵河内FC的比赛中,刘彬彬先是助攻刘军帅完成破门,随后又自己打入一球。在客战庆南的亚冠小组赛比赛中,刘彬彬又再次收获进球,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然而,在那之后,刘彬彬出人意料地陷入沉寂,出场机会有限的他,一度只能通过踢踢预备队比赛来保持状态。但是这个边路快马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一直在默默努力着,希望通过训练中的表现,赢得上场时间。

努力终有回报。在7月12日客战建业的比赛中,替补出战的刘彬彬打入一球,接下来的联赛,鲁能主场迎战天海,他首发出战,再度收获进球。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请李霄鹏评价一下刘彬彬的表现,李霄鹏给出这样的回答:“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我还是更倾向于让训练好的队员投入到比赛中。彬彬在训练中付出了很多,比赛中踢得游刃有余。”

寻梦像是扑火

“我觉得自己就是时刻做好准备,每天不断努力训练,自己一直没有放弃。我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特别感谢李导给予机会。”对阵天海的比赛赛后,刘彬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那之后,刘彬彬基本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并且逐渐地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完成破门后,刘彬彬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斩获进球,截至目前,在联赛中打入5球,是鲁能队中的本土球员第一射手,值得一提的是,5粒进球也已经追平了在2014赛季创造的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数。那个赛季,刘彬彬出战29场比赛,踢了2103分钟,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出场时间不过是696分钟。

或许有人会问:刘彬彬究竟靠什么坚持到现在?又是什么支撑着他守得云开见月明?其实,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刘彬彬已经给出答案。那个深秋,在清华大学新清华礼堂,刘彬彬捧着最佳新人的奖杯,发表了这样一番获奖感言:“这个奖杯沉甸甸的。获奖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这是一个起点,不是终点。我是一个新人,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承载着我的梦想,也承载着大家对我的期盼,我将从这里重新出发。”(新时报记者姚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