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再聚首谁能胜一筹?鲁能今晚主场迎战国安

2019-07-24 08:1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7月24日晚,泰山队主场再战北京国安。这次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希望明天队员临场发挥好一点,在主场拿下比赛。”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许愿说。

  泰山队与北京国安是老冤家、硬对头,不管什么场合,只要遇上就能碰撞出火花。由于多方面原因,双方这场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会比以往更加激烈。

  首先是足协杯的赛制。四分之一决赛一场定胜负,胜利者将晋级半决赛,继续拥有争夺冠军的希望,失败者将就此告别。双方都想更进一步,不愿意成为告别的那一方。

  另外,泰山队和北京国安都将夺取足协杯冠军作为目标。在三线作战的时候,泰山队将亚冠作为重中之重,足协杯被放在相对次要的位置。亚冠出局,中超又与中超联赛前三名拉开了巨大差距,泰山队能争取的锦标只有足协杯,足协杯一跃成为首要目标。在对阵深圳佳兆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表示要争取足协杯夺冠,为了备战与北京国安的这场关键比赛,他只让中场核心蒿俊闵在上一场比赛中踢了10分钟。

  上赛季,北京国安在决赛中击败泰山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自然希望卫冕成功。中超上半程,北京国安高歌猛进,提前夺得半程冠军,但进入下半程后,他们前进的步伐放缓,目前已经让出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对于夺取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并无十足的把握,这也要求他们在足协杯中有所作为,好让这个赛季能有“双保险”。

  自2017年7月执教北京国安以来,施密特率队与泰山队交手6次,还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泰山队欲继续保持这一傲人纪录,北京国安则想方设法要打破这一魔咒。单为这一点,双方也会全力厮杀一番。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中超第15轮,当时泰山队主场2:0取胜。虽然只过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双方都发生了一定变化。泰山队这边吉尔离队,防线变为“全国产”,防守能力有所下降。北京国安那边,巴坎布参加非洲杯回归,但比埃拉受伤,依旧无法使用外援三叉戟。两队这些变化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这场比赛将见分晓。

  “势均力敌,实力接近。”李霄鹏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他表示,战绩占优并不意味着泰山队的实力更强,对阵北京国安不像踢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那样难,是因为踢球风格的原因。

  这场比赛必须要分出胜负,如果常规时间内做不到将要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如果比赛拖到加时点球,对双方都太糟糕了。”李霄鹏不希望通过点球来决出胜负,他也没有为点球大战进行特别准备,“因为主罚点球的队员在我心里已经定好了。”

  泰山队新外援莫伊塞斯何时能出场比赛?李霄鹏表示,这场比赛莫伊塞斯肯定上不了,“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