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明日客场挑战建业 后防缺将鲁能开启困难模式

2019-07-11 08:1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中超16轮鲁能客场击败了北京人和队,而河南建业1:3惜败大连。本周五,鲁能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连打两个客场,对鲁能的体能是一个挑战。另外,费莱尼仍在停赛,戴琳又在上轮比赛中连吃两张黄牌停赛一轮,给本就捉襟见肘的鲁能后防线雪上加霜。打建业,鲁能已将游戏模式调为困难。

如果巴索戈归队上场,那鲁能的新后防组合能否抵挡住将成为比赛的焦点。 新华社发

豫鲁陷分水岭之战

16轮战罢,中超积分榜上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16支球队被分为争冠区、中游区和保级区三大部分,鲁能和建业的位置也比较特别,他们分别成为三大集团的两道分水岭。其中,鲁能以12分的分差落后于目前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建业则以4分的优势领先深圳佳兆业。值得注意的是,鲁能领先第五名也达到了4分之多,在某种意义上,鲁能似乎独守一个集团。

按照今年中超的走势,以及鲁能的实力,鲁能是极有可能坐稳第四名这个位置的,如果鲁能随后逐渐坐稳了第四名这个位置,今年中超的亚冠资格争夺也几乎失去悬念,当然,另一个悬念就是,足协杯冠军是否会在四强中产生。

由于鲁能和建业的排名特殊,导致两者之间的碰撞在某种意义上可能决定两支球队的走向。如果鲁能获胜,将会继续坐稳第四名的位置;如果失利,那么将有可能滑落到中游区。同时,如果建业获胜,他们也有望进入中游区,但如果失利,未来是有可能进入保级区的。

鲁能防线怎么组合

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吉尔离队这个节骨眼上,中场悍将费莱尼又停赛,主力中卫戴琳停赛。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过吉尔和戴琳都不在赛场上的比赛了,因此,当戴琳被红牌罚下时,不少球迷根本顾不上当时比赛的严峻形势,而是在想:鲁能下场防线该咋办?在鲁能现有人员当中,除了刘军帅外,还能踢中后卫的球员有赵剑非、王彤、刘洋、郑铮、周海滨等。赵剑非是正牌中卫出身,此前有过出场但并没有踢中卫,加上比赛经验不足,恐怕李霄鹏不敢把这么关键的位置让他去踢。周海滨在足协杯上曾客串过中卫,不过毕竟周海滨的技术特点、身体条件并不是一个典型的中后卫,在面对中超对手时,也不可能让他客串中后卫。从现在的情况看,与建业的比赛,最有可能顶替戴琳的是刘洋或者王彤。

鲁能与人和的比赛中,戴琳被罚下后,刘洋就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张驰则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比赛结束后,李霄鹏认为刘洋与大帅的搭档表现不错。目前看来,刘军帅和刘洋这一对1995年龄段中后卫组合确实能够成为鲁能下一场比赛的首选组合。刘洋和刘军帅其实在配合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他们在山东1995年龄段全运会球队中是固定的中后卫搭档,而且两个人的比赛风格也有一定的互补。只不过,要想抵挡住巴索戈和奥汉德扎的冲击,两名年仅24岁的队员将面临较大的考验。而后防线上的另一个人选王彤,速度和身体条件都很出色,早年间也多次踢过中后卫,他也是眼下解燃眉之急的最佳人选之一。

建业期待百胜

在鲁能战胜人和,迎来自己7月开门红的同时,建业却1:3不敌大连一方,拜倒在战术大师贝尼特斯手上。丢球太早、球运不佳、U23短板亟待弥补、被寄予厚望的卡兰加尚未进入状态……在与一方的比赛中,建业的种种问题暴露无遗。对于现在的建业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巴索戈的回归。

因为要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非洲杯,巴索戈已经缺席了3场中超联赛。目前喀麦隆国家队已遭淘汰,这意味着巴索戈将马上返回中国。巴索戈是目前公认的建业“头号大腿”,他时常可以用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河南建业是中超防守反击的典型,这些年来球队的风格从没改变,踢得非常务实。而像巴索戈这种个人能力极强的非洲外援与球队风格完全符合。所以建业近几年可以有惊无险地完成保级,巴索戈是球队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

自2007赛季首次征战中超联赛,河南建业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99场胜利,若对战山东取得胜利,那么河南将会达成中超百场胜利的里程碑。上一次冲刺百胜已经失败,这一次建业在主场一定不会轻易缴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季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