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现在的鲁能韧性十足 打鹿岛将轮换

2019-05-08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涛 赫洋 吕原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王涛 赫洋 吕原)北京时间5月8日晚19: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山东鲁能对阵庆南FC的比赛在济南市奥体中心打响。金承俊为客队先拔头筹,蒿俊闵任意球直接破门,费莱尼87分钟准绝杀,鲁能2-1逆转取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并结束9年不胜韩国球队历史。赛后,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蒿俊闵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李霄鹏指导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到最后也没有放弃给我们加油鼓劲。也感谢队员的拼搏,今天的比赛很不容易,球队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上半场发挥有些失常,好在下半场找回了状态,最后反超了比分,提前小组出线。

  山东鲁能泰山队队长蒿俊闵在总结比赛时说,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发布会!之前都不太清楚有这样的安排。感谢主教练的话就不说了,整个亚冠只有三个外援,我们是靠着主教练和全体队员的努力。没想到能提前一场出线,非常不容易。

  有记者提到,本场比赛鲁能队前场队员多次换位,包括周海滨回撤后腰,费莱尼顶到中锋位置等,这是否是赛前的特殊安排?

  李霄鹏指导回应说,首先佩莱无法出场对我们影响很大,上半场队员心理波动很大,一开场失误太多。之后发现对手也是“打两头”,几乎不通过中场,所以费莱尼在中场作用不大,前场也需要一个支点。所以将费莱尼顶到了中锋位置。

  对于最后一场比赛的安排,李霄鹏指导坦言,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由于赛程过于密集,会对球员做出轮换。

  有记者问及对于鲁能9年不胜韩国球队,本场逆转取胜后对球队的意义。

  李霄鹏指导说,队员需要多打这样强度高的比赛,这对队员提升很大。跟韩国球队比赛不容易,他们很有韧性,但是现在我们能说,我们的球队也韧性很足,不到最后不会放弃。

  对于蒿俊闵的任意球进球,李霄鹏指导表达了赞许:今天的转机就是任意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感谢队长。其他的球员也非常努力,包括小金的积极拼抢,包括最后的防守,我们的表现非常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