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有望跻身鲁能主力 三线作战替补球员定走向

2019-02-22 10:26: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费莱尼能占据鲁能一个主力位置

记者陈永报道 2018赛季,鲁能在绝对实力不足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中超第三名的成绩,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鲁能在U23球员使用上非常合理,整个赛季,U23球员总计出场69人次,整个赛季U23球员累积出场时间3183分钟。

2019赛季鲁能的第一场比赛,则成为鲁能替补们的表演舞台,三名替补上场,结果每个人都取得了进球,其中刘军帅打进了关键的扳平球,刘彬彬打进第三个球彻底锁定胜局,周海滨则锦上添花,这也是他回归鲁能之后的第一个进球。

对于鲁能来说,在2019赛季,替补们的表现或许更加重要,如果说2018赛季鲁能凭借的是主力阵容以及U23球员的稳定性获得第三的话,2019赛季,鲁能面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此时考验的就不仅仅是主力,也不仅仅是U23球员,更考验替补们的发挥,这是决定鲁能走向的关键。

目前鲁能的主力框架非常清楚,守门员王大雷,右后卫王彤,中后卫戴琳和吉尔,左后卫郑铮,后腰蒿俊闵,两个边前卫吴兴涵和金敬道,前锋佩莱,如果没有意外,费莱尼或许会进入首发名单,这种情况下,鲁能的位置将只空缺一人,一般来讲是后腰位置。

和河内的比赛,李霄鹏在后腰位置上率先使用的是崔鹏,赛后来看,这个安排多少有些问题,但用结果反推都属于事后诸葛亮,其实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个安排的初衷:崔鹏的小技术其实是非常不错的,李霄鹏安排崔鹏和蒿俊闵搭档,目的相当清楚,就是尽可能增加中场的传接能力。但从比赛进程看,河内的传控能力确实出人意料,以至于崔鹏被迫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但目前崔鹏的灵活性略显不足,加上前场球员协防方面做得也不是很好,导致鲁能陷入了被动。

正常情况下,崔鹏其实仍旧适合作为替补使用,他的小技术和灵性是具备一定的改变场上局面的能力,替补上场可以尽可能弥补崔鹏在速度、体能方面的不足,可以发挥他在技术意识方面的长处。

对阵河内的比赛,刘军帅的上场改变了鲁能的局面,刘军帅的防守能力更强,他踢球非常凶狠但又很简洁,他后场并不会轻易拿球,实在不行直接往界外解围,这种简洁的踢球方式或许无法在进攻上更多地帮助球队,但因为鲁能防守强度的提升,得到了更多反击的机会,进而实现了大逆转。当然,这并不是说刘军帅一个人决定了比赛,只是当时形势已经开始转变,刘军帅的上场扩大了鲁能的优势。

刘军帅的进球至关重要,刘彬彬的进球则更让人兴奋,因为整个2018赛季,刘彬彬几乎被雪藏,整个赛季出场仅9次,1次主力8次替补,总计只有237分钟,场均只有26分钟,整个赛季,刘彬彬没有进球,只有1次助攻,当时刘彬彬的情况让人极为忧虑。刘彬彬在2019赛季首场比赛就打进了漂亮的进球,对于鲁能而言,一个找到感觉的刘彬彬是极为关键的。

周海滨上赛季出场13次,总计240分钟,场均只有18.5分钟,如果去掉其中一场首发的比赛,周海滨12场比赛总计165分钟,平均不到14分钟,这也意味着,周海滨的定位是最后时刻上场稳定局面的。

如果张弛(边后卫)、宋龙(左后卫)、刘军帅(中后卫和后腰)、刘洋(左后卫或左前卫)、崔鹏(后腰)、周海滨(后腰或前场)可以保证良好的状态,同时在陈科睿、李海龙、田鑫、段刘愚、刘超阳、赵剑非、郭田雨等球员中能涌现出一两名表现出色的球员和一两名发挥相对稳定的球员,那么鲁能2019赛季的三线作战就可以在用人方面变得相对宽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