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赛鲁能最强阵出战 稳妥为先胜负手是他

2019-02-18 09:03: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尽管越南河内拥有7名越南国脚(亚洲杯时的阵容),但在大多数圈内人士的评估中,越南河内的实力并不如被他们淘汰的泰国曼谷联,所以,就19日的这场比赛,不少人士都看好鲁能的晋级会比较轻松。

但鲁能并没有因此大意,鲁能已经对越南河内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以确保对对手的情况全面掌握,同时也针对其核心球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鲁能强调必须将对手作为一个强大的对手去对待,以确保球员的思想不出现任何的松懈。

郭田雨进30人名单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15日和17日,鲁能连续两次前往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为比赛进行更充分的准备,按照计划,18日,鲁能将不到鲁能大球场,而是留在基地进行训练。

目前,鲁能亚冠附加赛的30人名单全部公布,值得注意的是,最初这个名单只有28人,其中还包括已经被租借到天津天海的姚均晟,不过,随后姚均晟被撤下,郭田雨、陈科睿和曹盛进入名单。

郭田雨和陈科睿都是球迷非常关注的球员,郭田雨年仅20岁,陈科睿则23岁,符合中国足协的U23政策,曹盛虽然不再是U23球员,但他此前多次为鲁能出场,拥有了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当然,他要想获得机会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和登泰山时的36名球员相对比,李冠希、张晨、陈哲超、德尔加多、罗安东和柏天赐6人没有进入30人亚冠报名名单,加上当时有伤在身没有登山的费莱尼和李松益,目前亚冠名单之外鲁能还有8名球员。

外援费莱尼因为非亚洲外援的名额限制而没有报名,他仍在恢复之中,融入球队也需要时间;德尔加多不具备亚冠的参赛资格也没有报名,实际上他的中超报名也必须等到获得符合官方认可的资格才能进行;其他球员,或伤愈复出之后仍旧有一定的希望回归中超一线队名单,或租借到其他球队,也可能直接进入预备队。所以,鲁能中超联赛的31人报名名单还有一定的悬念。

亚冠赛场不会轻易年轻化

就对阵河内的这场比赛而言,鲁能其实多少存在一些困难,虽然人员都已经非常齐整了,但是,蒿俊闵、金敬道这两名中场主力球员一直没有和球队进行太多的磨合,没有为球队打过季前热身赛,球队虽然在此前备战过程中7战7胜,但七连胜的阵容却无法完全移植到亚冠之中。

幸好蒿俊闵和金敬道是老队员,上赛季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比赛,与队友有一定的默契。

就目前来看,鲁能的阵容配置变化不会太大,其中前场的佩莱、格德斯、吴兴涵和金敬道基本确定,相反中后场位置或许有些微调,主要的就是后腰位置会如何选择,蒿俊闵肯定出战,和蒿俊闵搭档的选择很多:老将周海滨、崔鹏和李微在热身赛中出场较多,年轻球员中刘军帅也可以打后腰,包括陈科睿、刘超阳都是后腰球员。

考虑到越南队快速灵活传控的打法,鲁能更有可能让王彤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以确保防守的宽度和速度,防止对方的反击,鲁能首发配置极有可能是:守门员王大雷,后卫刘洋(郑铮出现伤病)、吉尔、戴琳和张弛,后腰蒿俊闵和王彤,前场吴兴涵、金敬道、佩莱和格德斯。

一战定生死的比赛,稳妥是第一位的,变化会根据场上的形势来进行。

至于球迷期待的年轻化,至少在亚冠联赛中鲁能不会轻易实施,客观来讲,年轻球员和老队员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亚冠自然要以最强阵出战,但在联赛中,鲁能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2018赛季,李霄鹏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就比较充分,刘洋也因此入选国家队并且成为了亚洲杯主力。

技战术方面鲁能不会有更多的变化,毕竟鲁能总体上实力较强,且主场作战,很可能更多地掌控比赛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不可能完全直来直去,必然会加强传控,此时,格德斯就对鲁能非常重要和关键。从鲁能此前的热身和贺岁杯的比赛来看,格德斯逐渐融入了球队,他逐渐代替了塔尔德利的作用,一方面通过自己的拿球能力润滑前场的进攻,另一方面可以依靠自己的得分能力威胁对方球门。当然,要特别注意的是防止被对手反击,这就需要所有人都集中注意力,也对前场的高位逼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高举高打也是中国球队对阵东南亚球队的利器,可以预期的是,佩莱的点会利用得更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