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对手堪称准越南国家队 受伤病困扰开40亿奖金

2019-02-18 09:04: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寒冰

河内FC是目前越南联赛当之无愧的龙头,堪称越南的“广州恒大”。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越南国家队中有杜维孟、段文厚、阮诚钟、言文大、范德辉、杜雄勇、阮光海7名河内球员,冬窗河内还引入了上赛季越南联赛亚军清化队的主力门将小裴进勇,将现役国脚的数量增加到了8名,山东鲁能即将面对的亚冠对手,几乎就是一支“越南国家队”。

河内FC上赛季以明显优势联赛夺冠,冬窗除了小裴进勇,还签下了2名颇具实力的外援——联赛亚军清化的外援队长、32岁的塞内加尔攻击手帕帕·法耶以及33岁的关岛后卫麦克唐纳。

麦克唐纳曾效力洛杉矶银河、圣何塞地震、华盛顿特区联等北美大联盟球队,但最近6年出场时间寥寥,2017年到了马来西亚联赛的槟城队踢球,去年全年都失业。凭借他在北美大联盟至少4个赛季半主力以上的经验,在东南亚还是能有立足之地。之前河内客战曼谷联,最后时刻依靠点球险胜,麦克唐纳首发打满全场表现不错。签证问题直至17日才解决,这位防线核心能否在对阵鲁能一战里上场,尚需要18日的赛前联席会议才能确定。河内另一主力中卫陈庭坚受伤无法出场。河内在中卫位置人员缺失,防守质量会大打折扣。同时,另1位中后卫杜维孟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即使出战也会影响表现。

伤病和停赛对河内的打击还不止于此,乌干达中场奥洛亚受伤,尼日利亚归化前锋黄武萨姆松则是2年前在亚联杯因非体育行为被亚足联禁赛,无法在亚冠出战。因此,上一轮亚冠资格赛客战曼谷联,河内的锋线搭档是尼日利亚人奥塞尼和新援法耶。此外,从清化加盟的新援裴进勇受伤,对曼谷的亚冠附加赛和越南超级杯都是替补门将阮文公首发。

16日,河内在越南超级杯尽遣替补,只保留了影锋法耶和门将阮文公2名预期主力,麦克唐纳、范成良和前锋黄武萨姆松都首发登场。黄武萨姆松梅开二度,为河内赢得新赛季第1座奖杯,他无法为球队在亚冠联赛出场。主帅朱庭严让主力阵容大部分轮休,就是为了亚冠联赛。

鲁能实力比曼谷联更强,河内FC会以保守战术为主,与客战曼谷基本相同,只会在门将、中卫和中锋等个别位置进行调整,摆出4411阵型,反击更多会从队内头号球星阮光海一侧展开。身高1.87米的法耶是球队的攻击重心和禁区定位球战术支点,其锋线搭档是奥塞尼,上赛季此人在联赛攻入17球,4年前在平阳槟吉效力时就曾在亚冠对阵过山东鲁能,还曾攻破过山东鲁能大门,当年平阳实力与如今的河内不相上下,4年前山东鲁能在主场3比1取胜,如今也应该不在话下。上赛季河内FC锋线搭档是黄武萨姆松和奥塞尼,前者攻入了15球,失去黄武萨姆松对河内进攻端的打击极大。

据越南媒体报道,河内俱乐部开出了40亿越南盾(约合117万人民币)的赢球奖,希望激励球员创造奇迹,杀入亚冠正赛。

(部分内容鸣谢新浪博主@BongDa越南足球)

河内预计首发阵容(4411):30。阮文公/5。段文厚、16。阮诚钟、28。杜维孟、13。陈文坚/19。阮光海、88。杜雄勇、15。范德辉、10。阮文决/20。法耶/90。奥塞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