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再征调左后卫 鲁能小将亚洲杯有机会

2018-12-24 08:45: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距离亚洲杯首场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正在卡塔尔集训的国足却传出坏消息,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伤提前离队,铁定无缘亚洲杯。消息显示,李学鹏是因为左脚跟腱伤势加重提前退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只有刘洋一位正牌替补。据悉,里皮不再征调新人,而是内部挖潜,张呈栋和于洋可能会客串左后卫,里皮要在对阵伊拉克的热身赛里进行演练。

海口集训,曾诚因伤退出,里皮临时征调了王大雷。出征西亚前,里皮又放弃了范晓冬和张修维,这其中范晓冬可以出任左后卫,但里皮并没有带他出征西亚,而是信任年轻的刘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原本只有刘洋和李学鹏两人,如今李学鹏因伤退出,就只剩下刘洋一人。刘洋11月份才首次入选国足,他在鲁能的位置更多是边前卫,到了国足后才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得到机会。

很显然,如果将左后卫的重担压在刘洋一个人身上,这很冒险。而之前的左后卫主力于海因伤退出,姜至鹏和郑铮都没进入国家队,范晓冬也被放弃。记者了解到,里皮的想法是不再征调新人,而是内部挖潜。其实,如果这时候补充球员的话也是冒险,毕竟大部分没进入国家队的国脚都在假期当中,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身体条件,都很难很快达到比赛的要求,而中国队会在25日提交最终的23人名单。

从训练的情况看,里皮让张呈栋客串左后卫,这也是无奈之举。此外,于洋也可以客串左后卫,这是里皮的两个变招。只是这两人都不是左脚球员,对比李学鹏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此情况下,刘洋也就有了更多机会,他如果可以在训练里表现出色的话,在亚洲杯还是有出场的机会。

24日,国足将在热身赛里对阵伊拉克,这场比赛后,国足会提交最终的亚洲杯23人名单。如今来看,李学鹏退出后,里皮只需要再去掉一名门将,就可以完成亚洲杯的组队。张鹭一直有伤在身,郭全博是新人,里皮到底会选择谁留在队伍里,很快就会揭晓悬念。某种程度上,这次国足左路的危机,与里皮自己的用人和选人也有很大关系,但亚洲杯在即,他只能如此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