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富力三大将缺阵 能否终结三连败止颓势?

2018-09-13 14:5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国家队比赛日结束,联赛战火重燃。9月16日,鲁能泰山队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虽然富力头号球星扎哈维因伤铁定缺席比赛,但鲁能泰山仍要小心,万万大意不得。

  虽然比赛是在16日才进行,但9月11日,广州富力便发布了赛事海报,主题是“集结号”。

  目前富力积28分排名联赛第6,鲁能积38分排名联赛第4,双方有着10分的积分差距。此外,富力头号球星、核心射手扎哈维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富力将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双方上半赛季交手,富力主场2:4不敌山东鲁能。应该是考虑到扎哈维缺阵的因素,“集结号”海报的主题是富力队10号雷纳尔迪尼奥,富力官方配文写道:“远征军集结号:富力赛事号角响,广州战士战鼓擂。远征济南四千里,征途期盼凯旋归。”

  据了解,扎哈维是在几天前以色列与阿尔巴尼亚的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中,受伤被替换下场的,随后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初步结果为脚底挫伤,需休养1到2周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自2016年加盟富力至今,他一直是该队“出勤王”,上赛季更是打满30轮中超联赛。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1场联赛,这位以色列射手也是保持全勤,他的缺阵对于富力是一大打击。这一次客战鲁能,富力的三名出场外援将是雷纳尔迪尼奥、前鲁能球员乌索、托西奇,前、中、后场各有一名外援,在如今的中超将是非常罕见。

  过去的三场中超联赛,鲁能遭遇三连败,在联赛剩下9轮的情况下,联赛“争冠”已经只是理论上的可能,联赛“保四争三”、足协杯“全力争冠”才是实实在在的目标,而做到这一切的前提,都是马上止住颓势、赶紧赢场球。

  对阵富力,鲁能战绩非常好,这一场原本真是鲁能全取三分的大好时机,但考虑到两大因素,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过于乐观,告诫鲁能万万不可大意:其一,张弛、刘军帅两员大将累积4张黄牌,本场自动停赛一场,主帅李霄鹏只能被动变阵,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前因伤退出国足集训的王大雷,至今尚未痊愈,能否参加本场比赛存在一定的疑问,倘若大雷不能出场,对于鲁能的整体影响,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其二,过去的联赛三连败,多多少少都影响到了鲁能全队的心态,不知道这一段的间歇期,俱乐部、球队将这个问题调整得怎么样了。从历史来看,鲁能是一支心理波动比较大,竞技水平容易受此影响的队伍,我们希望这支球队能够以本场比赛、以本赛季为契机,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无论是从竞技还是整体的层面上,都能够有新的进步和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