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青训多人入选国字号球队

2018-09-07 10:14:51 来源: 青训动态 作者:

进入9月份,中超迎来了一个短暂的休赛期,国际比赛日接踵而来。郑铮、买提江、王彤、韦世豪为国出征。与此同时,他们的同门师弟也一个个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鲁能青训走出的孩子们,将用汗水让身上的红色更加鲜艳。

9月份的云贵高原,秋高气爽,一项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曲靖悄然打响,新组建的U21国奥第一次在中国球迷面前亮相。黄紫昌、陈彬彬、胡靖航等中超球员悉数入选,李冠希、周顺、段刘愚、张源书和田玉达等5名鲁能青训球员,也进入了大名单。

首次露面的国奥队相比于以往的千呼万唤,这批97年龄段球员的关注度明显低了不少。前有韦世豪领衔的95国青,虽然折戟亚运会,但还是成功拉走了不少流量;后面则是温姓小将担任队长的99国青,即使在潍坊杯上战绩惨淡,但熊猫杯上连克欧美强队的表现还是让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了期望。爹不疼娘不爱的国奥队,家门口的四国赛连个现场直播都没有,如此亮相也是憋屈。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也提出了严重质疑:“怕是连99国青都打不过吧?”

97年龄段的好手其实不少,张玉宁在各级国家队的都有过入选,黄紫昌也是这届国奥的适龄球员。还有一个在西班牙打拼的林良铭,虽然实力还有待验证,但至少皇马的邀请证明了他的天赋。不过,此番国奥首度亮相,张玉宁因伤缺阵,众多好手也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参加集训。

中超赛场上,鲁能95年龄段好手众多,段刘愚等人虽然在预备队表现出色,联赛还未有登场纪录。但在“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上,山东鲁能首轮第一、总决赛第二的成绩还是证明了这几位球员的实力。学霸段刘愚在选拔赛上表现出了MVP的风采,连跳两级的17岁小将田玉达在今年的潍坊杯曾经以一脚天外飞仙般的脚后跟送走西班牙人。

9月4日的第一场比赛,国奥未来主帅希丁克坐在了看台上,带队的是沈祥福指导。最终国奥1:0小胜。5位鲁能球员无一出场,他们有的在看台,有的在替补席苦坐了90分钟。对于年轻人来说,板凳生涯是不可避免的。不要忘了,张玉宁去年在德甲一场也没有上过,但他依然坚定地在欧洲闯荡。大赛之前,异军突起的例子并不少见。鲁能现任主帅李霄鹏本是铁打的替补,却在十强赛上把握住机会,大放异彩,把原来的主力李明生生逼出了世界杯。德国门神诺伊尔原是三号国门,因为阿德勒的受伤和恩克的意外离世,成为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门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同U21国奥的低调截然不同,99国青的出征就风光许多。他们从年初就开始集训,欧洲拉练连克强敌,熊猫杯上又赢了世青赛冠军英格兰。虽然在潍坊杯上战绩不佳,但凭心而论,场面上国青队并不落下风甚至还略占优势。锋线上两大神锋刘若钒和郭田雨,都已经在中超赛场亮过相;中场陶强龙的突破颇有一套,屡屡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

99国青组建初期,因为鲁能99梯队一直在巴西打比赛,在国内赛场亮相机会比较少,入选国青的球员并不多。在今年夏天的潍坊杯上,鲁能U19表现出色,杀入了最后的决赛。鲁能球员成功引起了国青教练组的注意,有10多人进入了这一次集训的大名单。经过大连为期两周的集训,闫炳良、孙睿、刘长奇、季胜攀、刘超阳、郭田雨等6人进入了最后的参赛名单。之前经常入选国青大名单的杨意林和陈国良二人被海外俱乐部召回打联赛,而颇受关注的何统帅则在最后时刻落选。

泰国与印尼的天气、场地等情况较为相似,在赛程安排上也是两天一场比赛。此番国青参加GSB曼谷杯四国赛,可以看作是对10月份亚青赛小组赛的一次模拟。对手阿联酋、越南和泰国则被教练组分别模拟为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和塔吉克斯坦。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GSB曼谷杯四国赛第一轮打响,U19国青挑战阿联酋。郭田雨首发登场,刘长奇、刘超阳、季胜攀、孙睿在替补席待命。

为国征战的鲁能球员不止这些,比如正在进行的武汉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上,就有5名来自鲁能青训的足球少年入选了U14国少队。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2:1战胜阿联酋,鲁能小将何小珂在比赛中打入一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