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拼命抢戏疑超范围执法 佩莱进球被吹鲁能三分变一分

2018-07-18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18讯 昨晚,经过漫长的世界杯休赛期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上海上港,这场榜首之战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到场观看。上半场佩莱助攻金敬道为鲁能打破僵局,随后佩莱进球但因王彤犯规在先被VAR判为无效;下半场奥斯卡为上港扳平比分。最终,山东鲁能泰山与上海上港1-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双方都拼尽全力,尤其是两名门将发挥相当神勇,多次扑出必进之球,不过,这场比赛发挥最为“抢眼”的莫过于裁判了。

佩莱进球回放

王彤对奥斯卡抢断回放

主裁判听取视频裁判建议直接改判

  比赛的焦点发生在第34分钟,金敬道禁区横传,佩莱泰山压顶头球破门,直播画面显示场上比分变为2:0,球员都完成了庆祝,准备中场重新开球。但上港球员进行申诉,看过VR镜头回放后,来自北京的视频助理裁判王巍远程建议,鲁能在这次进攻展开之前王彤对奥斯卡抢断犯规,主裁判并未亲自进行确认,而是直接改判进球无效。回放画面显示,奥斯卡和王彤都是冲着皮球去的,谁也没有占据对皮球绝对的有利位置,主裁判距离事发现场非常近,可以亲眼目睹双方拼抢,而他第一时间并未做出判罚,并且示意进攻有利。这次改判,VAR视频裁判再次成功抢戏,在世界杯后闹了一个不小的笑话。

2018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主裁判认真观看VAR视频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是通过对比赛画面的回放和分析来协助场上裁判做出准确判罚的辅助依据。这项技术只适用于4类改变比赛走势的明显错判漏判等情况——进球与否、是否应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罚错人(对错误的队员警告/罚出场)。也就是说只有当涉及球进门、红牌、红黄牌罚错对象和点球这四种情况时,VAR才能介入,其他任何情况下,哪怕裁判员发生错判误判,VAR都不能介入。很显然王彤对奥斯卡的抢断不属于上述四类情况,VAR视频裁判“实力抢镜”,但是涉嫌超范围执法。

主裁判在场上与胡尔克交流

主裁判出现多次争议判罚

上港球员在刘军帅逼抢下倒地

佩莱用“意念”放倒了胡尔克

  昨晚虽说是鲁能主场,但并未看到鲁能有丝毫的主场优势,除了这次误判,这位中国足协重金邀请过来的外籍裁判并未发挥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的作用,反而对上港的奥斯卡和胡尔克比较崇拜,总是在场上与他们交流着什么,多次中间球的拼抢犯规全部判给对方。上半场补时阶段,佩莱在一次防守中将胡尔克碰倒,慢镜显示双方均有推搡,但是动作不大,裁判出示黄牌有点过于严苛。比赛中类似情况不少,只要上港有球员倒地,主裁判都会判罚鲁能犯规。值得称赞的是鲁能并没有对于裁判的百般刁难进行更多的抗议,做到更多的是服从。

  下半场比赛奥斯卡门前混战打空门扳平比分,62分钟武磊在门前伸出长臂抢点险些用手将球拍进鲁能球门,但主裁判和视频裁判却集体失联。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明晚北京国安迎来登顶良机,如果取胜,本轮比赛各积一分的鲁能和上港将会目送国安登顶中超。

  网友热评:

  我是五粮液:世界杯已经给中超演示了一个月VAR怎么用,还没学会吗?怎么不从第一分钟开始回放呢?

  ETSU:进球过去那么久裁判为何没有亲自看var就直接改判进球?

  比较名宿:一场中超榜首之战,活生生被王大雷和颜骏凌踢成了国门顺位选拔战。

  米兰主教练加图索:上半场看裁判的表演,下半场看门将的表演。

  忆、无意:奥斯卡奖获得者:奥斯卡

  Spiomberg:里皮考虑下小金子和张弛吧,既有实力又有态度。

  党卫军第一装甲师:国安貌似是最大的赢家了吧?

  现场摄影记者:一次拼抢中,我正在拍摄,从镜头里我是没有看到刘军帅有啥犯规的动作,但是我听的清清楚楚,简直是能毁三观的一句话,这句话来自上海上港的一位球员,他大声的向这位球员喊“倒地!倒地!”。结果这位球员真的倒地了,并且很戏剧的是裁判竟然也判了刘军帅犯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