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草皮国内公认顶尖 西塞轮换佩莱渐提上日程

2018-04-14 13:41: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付瑞

鲁能前锋帕皮斯-西塞

两连败之后,鲁能是否能迅速走出阴霾,重回正轨?今晚7:35,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鲁能泰山队将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对双方而言,求胜无疑是最迫切的目标,鲁能连败后急需用胜利振奋人心,而大连一方赛季开局五轮不胜,想要摆脱“副班长”的尴尬座次,尽快抢得3分自然是重中之重。显而易见,一场抢分大战已经蓄势待发。

鲁能求胜靠“平稳”

大连一方到底啥水平?虽然首轮0:8惨败给上海上港,随后接连输给富力和国安,零进球的同时,三连败却总共丢掉了13球。战绩惨烈,但没有人轻视这样一个对手,新赛季开始最后一刻花重金从马竞引入强援,表明了足球之城崛起的决心,但终因缺乏磨合,加之教练掌控力不足,才出现了兵败如山倒的惨痛开局。

随着新帅舒斯特尔上任,一方队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在魔鬼主场逼平河南建业,拿到重返中超的第1分,上轮主场则是险些赢下重庆斯威,可以说,这支升班马正一步步回到正轨。

谈到对手的情况,鲁能主帅李霄鹏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连是足球城,这个地方出来的队员是国家队最多的,现在中超没有弱队,没有说哪个球队可以轻松战胜另一支球队,这是中超新的格局。”同时,李霄鹏不忘反复向队员强调必须足够的重视对手,“有一点可以高度重视,大连一方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提升,上一场比赛比前一场比赛,踢得更好一些,我们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上个主场打贵州恒丰,鲁能虽然开场展开攻势,但心浮气躁的表现,不仅没有收到奇效,反倒成就了对手,给了贵州队两次机会,曼萨诺在济南笑着带走了3分。此役对阵大连一方,急需胜利的鲁能又将采取怎样的方式去抢分?对此,李霄鹏给出的答案是“沉住气”,“球队之前经历了两连败,所有的队员压力很大,所以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还是心态,我希望明天的比赛队员们不要急,90分钟的比赛,让比赛变得平稳有序,这样的局面对我们更有利。”李霄鹏解释道。

一方抢分凭“防守”

本赛季鲁能有客场比赛,李霄鹏都会要求球队提前两天出征,一是避免航班延误等原因耽误行程,再者则是可以让球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以求用最好的状态备战。反观大连一方,此次济南之行则因为“欠考虑”,影响了行程。

按照计划,大连一方队应该于昨天下午抵达济南,据了解,由于球队当天上午在大连进行了赛前训练,所以主帅舒斯特尔决定放弃球队进入鲁能大球场踩场的机会,事实上,鲁能大球场的草皮质量是国内公认顶尖水平,所以客队方面对于不踩草也是心里有底的。不过,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天气原因,客队因为航班延误,直到昨晚才飞抵济南,原本按照在晚7点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也因故推迟了一个多小时。

旅程波折,但作为国际足坛名帅,舒斯特尔对此所带来的影响却不以为然,“航班延误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球队的状态不错,我们也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保证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打好明天的比赛。”舒斯特尔一席话,充满了自信。

人员方面,外援是一方队取得更好成绩的重要保障,据了解,此役客战鲁能,舒斯特尔依旧会沿用之前的阵型,只是,在具体的人员安排上,尤其是在对U23球员的使用上,他也早就说过,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调整。本场比赛中,最大的变数在于后腰。朱晓刚红牌停赛,舒斯特尔必须重新做出选择。在一方,后腰位置上的人员储备相对较少,现在的局面基本上是金强和单鹏飞二选一。至于战术,舒斯特尔在发布会上强调,大连一方首先会立足于防守,“明天的比赛首先要靠防守,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再考虑进攻。”显而易见,贵州恒丰此前在济南取胜的案例,足以给舒斯特尔很好的借鉴。

原声态

李霄鹏:对得起买票的球迷

球队之前经历了两连败,所有的队员压力很大,这周训练大家比之前所有的训练都认真,所以明天肯定100%的努力和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大连一方一起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现在所面对的困难,99%的球队都经历过,输给恒大包括输给贵州,其实和去年相比差不多,都是开局比较好,大家期望有所升高,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对得起所有买票来看球的球迷,对得起俱乐部。

不是我们赢不了的球队就是弱队,只能说有的时候在战术或者人员配备有相克的地方,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明天比赛有一点,就是队员不要急,要记住这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比赛节奏如果能平稳,会对我们有利的。

姚均晟:年轻人要有求胜欲

球队最近两连败,作为年轻球员来说,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球迷带来希望和态度,作为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态度,要有求胜欲望,在主场不让球迷失望,打出精彩的比赛,给他们一个很好的结果。

舒斯特尔:先防守后进攻

航班延误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球队的状态不错,我们也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保证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打好明天的比赛。明天的比赛首先要靠防守,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再考虑进攻。

西塞or佩莱?

锋线之争二选一

鲁能大中锋佩莱最近状态一般,关于对他的使用,外界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坚定支持佩莱首发,毕竟在鲁能战术体系中,佩莱的作用无人替代; 还有一部分人则希望李霄鹏能采取轮换制,给本赛季联赛还未有过出场纪录的西塞一些机会,球队既然进攻乏术,倒不如把机会均分给每个人,这样更合理,也更能服众。

事实上,在冬窗转会期,鲁能更换外援的消息就从未停止过,其中西塞离队的传闻最逼真,同时,也最符合逻辑。要知道,中超新赛季外援报名和参赛人数限定为3人,在吉尔确定首发的前提下,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将为剩余的两个参赛名额展开竞争,从战术效果来看,佩莱的支点作用尤为突出,塔尔德利则是球队进攻的组织核心,还是主要得分点,正因如此,鲁能教练组其实一度希望引进一名强力后腰,来弥补中场防守薄弱的缺点。

受困于多重原因,鲁能更换外援的计划最终无疾而终,虽然西塞继续留队征战新赛季,但在鲁能阵中,这位前英超射手却已经失去了参赛主动权,就算冬训拉练热身赛取得不少进球,但从全局考虑,佩莱显然更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如今佩莱已经连续多场颗粒无收,同时支点作用也受到限制,在对手已经摸清吃透鲁能战术的情况下,用西塞轮换佩莱,也逐渐提上日程,主场打大连一方的比赛,或许李霄鹏会在外援使用上做出新的选择,在获得机会的同时,为球队进球才是他们的首要职责,毕竟拿着天价高薪,还得靠数据来赢得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