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出品97段新星留洋成绩抢眼 盼未来回山东队

2017-11-27 16:34:00 来源: 搜狐 作者:

  最近两年,山东鲁能青训队伍里在欧洲葡萄牙踢球的球员不算少,可在挪超踢球的一线队球员却仅此一个,那就是1997年的小将陶洪亮。今年8月份,他与挪超联赛球队斯塔贝克签约一年半,在挪超的一个赛季结束,陶洪亮感叹,“三次进入大名单,最后一场有登场机会,希望明年获得更多的时间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陶洪亮今年20岁,之前曾报名鲁能预备队,且多次登场,也是今年山东全运U20的主力球员,在全运会结束后,陶洪亮选择了留洋,只是地点与以往很多球员都不一样,是看上去有些冷门的北欧挪超,“首先能有机会来欧洲踢球,就是不错的选择吧,虽然这边跟五大联赛有差距,但这个联赛年轻球员多,主要都是90后甚至是95后的球员,属于身体对抗和技术要求都比较高的联赛,来的目标是学习和打牢基础。”

  从8月份的加盟,到如今的挪超联赛结束,陶洪亮对于这个联赛有了更多的认识,“挪超也是16支球队,每年两支球队升降级,大多数球队没有预备队,而是U19队伍和一线队的部分队员打通,不过这个U19队伍一般都是踢挪丙或者挪乙联赛。”

  过去的三个多月,陶洪亮在U19联赛中是球队主力,也有3个进球4次助攻的抢眼数据,“我们队伍在挪丙联赛夺冠,明年会踢挪乙联赛,还是希望明年能获得更多的一线队比赛机会,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技术层面,都能有一个新的提高。”

  最近几年,不少国内球员到欧洲留洋后,选择了“出口转内销”,对于这个略显敏感的话题,陶洪亮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很清楚,我又不算什么主力球员,就是一直在努力吧,我觉得这两年就是积累经验,多踢比赛。刚过来也是才满100天,留洋会有很多困难,无论是语言交流还是训练比赛的苦恼,但心底还是坚信,在欧洲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未来能回国,希望是回咱鲁能,我本身就是山东人,为泰山队踢球也是我小时候就有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