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赢球保主场一纪录 外援发威终扫6轮3球尴尬

2017-10-20 22:37: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在一场双方都非赢不可的比赛中,争夺亚冠资格的鲁能不出意料在主场完胜苦苦保级的辽宁开新,亲手将对方送到中甲。也许是受到3-3逼平上港的鼓舞,肇俊哲的球队即使在客场也要与鲁能打对攻,事实证明这种比赛策略完全错误。要知道,在中超联赛中鲁能对辽宁保持主场不败,此前战绩为11胜1平。或许马加特也深知自己球队这个巨大优势,赛前就表示对辽宁这场比赛必须有收获。果然,6场联赛仅入3球的鲁能,利用塔尔德利穿射和西塞的进球,单场就打入3球,完成了7轮首胜,暂时超过权健1分位居联赛第四位。

  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开新,这是一场形势相当明确的比赛。主队鲁能在之前6场比赛发挥失常,面对实力不太强的对手都无法全取三分,甚至连进球都少的可怜。这样就直接导致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抗中落得下风。如今鲁能落后华夏幸福和权健分别是6分和2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如果再不能取胜,别说争夺联赛第三名稳获亚冠资格,就是第五的位置也恐怕不保。

  相比起来,辽宁开新的保级形势已经到了悬崖边,无论保级对手本轮战果如何,只要不能战胜鲁能,辽宁开新将要提前两轮降级。在这样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马加特用足了攻击球员,西塞和塔尔德利搭档锋线取代佩莱,中场边翼吴兴涵和刘彬彬一左一右,后腰王彤和蒿俊闵都带进攻属性,后防线和上一场完全一样。辽宁主帅肇俊哲赛前发布会也提到必须争胜,以延续保级悬念。

  肇俊哲没有食言,从比赛开场就与鲁能展开对攻,但也许很快他就发现这个战术并不适合他的球队。第14分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辽宁队被鲁能压制导致后院起火,阿萨尼回传失误,塔尔德利禁区内得球晃过出击的门将打空门得手,辽宁队窝囊的0-1落后。这是塔尔德利近三个月来的首粒进球,却来得如此轻松。意外丢球让辽宁的形势更加严峻,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攻出去,这也让鲁能的进攻空间更大。第37分钟,吴兴涵在左路晃过李成林,后者禁区内犯规,西塞打入点球!鲁能2-0领先。这是西塞在两个多月以来的首粒进球,两名外援终于可以有效的帮助球队。下半场鲁能和辽宁分别打入一球,最终鲁能3-1完胜!

  在中超联赛至今的14个年头,鲁能保持了主场对辽宁的不败纪录,今年更是在主场将辽宁亲手送到了中甲。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09赛季辽宁降级到了中甲以及2010赛季鲁能被辽宁1-1逼平,剩余的12个主场鲁能保持对辽宁队的全胜。这种优势也难怪鲁能大开杀戒,一场比赛就完成了前6轮的进球数。塔尔德利和西塞的进攻组合,也没有辜负马加特,前者穿射后者点球破门。两人上次进球分别是在90天和69天前,加上佩莱在整整两个月没有进球,鲁能的外援前锋组合终于在本场比赛发威帮助球队7轮首胜。

  要想获得亚冠资格,本场胜利对于鲁能无疑是一阵强心剂。久违的进球久违的三分,让鲁能积分暂时超过权健位居联赛第四,如果这个排名能够延续到赛季末,加上上港取得足协杯冠军,那么鲁能就有机会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