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送辽足9年后降级 积分暂超权健静待津冀战

2017-10-20 22:37: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20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凭借塔尔德利、西塞和金敬道的三粒进球,以3-1战胜辽足,止住了6轮不胜的颓势。而对手辽宁队却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降级的球队,他们提前2轮降入中甲。这次鲁能在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上没有掉链子,保留了一线希望,但仍需要看别人脸色。

  本场比赛是本轮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对于交战双方都非常重要,辽足必须取胜才能存有保级的希望,而鲁能目前在争夺亚冠资格的较量中处于绝对劣势,同样只有这场取胜,才能延续冲击亚冠的希望。而最近两队的状态都不好,鲁能连续6轮不胜,其中平局多达5场,将原本冲击亚冠的可能性在自己手中一点一点的降低。辽足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8轮联赛只拿到了2分,上一轮在肇俊哲执教生涯的首秀中才得以止住连败的颓势。

  上半场第15分钟,辽足队长阿萨尼亲手将球队推下了悬崖,正是他令人费解的后场横传球被断,给了塔尔德利推射空门的机会。最终1-3的比分,让辽足与倒数第三名的天津泰达之间的分差继续停留在7分,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辽足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实现反超,提前降入中甲。辽足上一次降级是在2008年,这次时隔9年再次遭遇降级的噩运。上一次辽足降级后,只用了一个赛季就重返中超联赛。第一次降级的1995年,辽足花费了3年,重新回到了中国顶级联赛。然而这第三次降级,不知道他们需要多久时间才能回归。

  由于本轮天津权健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直接交锋还未开始,鲁能凭借此役的胜利暂时超越权健1分,攀升至积分榜第四名。鲁能想要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除了自己踢好剩余两轮外,还需要看别人脸色。

  如果本轮华夏幸福战胜权健,排名第四的鲁能与华夏的分差仍在6分。华夏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为广州恒大和鲁能,一分不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最后两轮鲁能全胜、华夏全败,鲁能将凭借相互之间的战绩优势升至第三位。

  如果华夏幸福与权健战平,鲁能将排名第五,与第四的权健同分,与华夏分差在4分。这种情况下,鲁能想要获得亚冠资格,除了自己要两战全胜外,还需要华夏与权健在最后两轮丢分才有可能。

  如果权健战胜华夏幸福,鲁能与第四名权健的分差为2分,与华夏的分差为3分,同样需要最后两轮做好自己的同时,希望权健掉链子。

  除了寄希望于权健与华夏幸福掉链子之外,如果能最终获得第四名,鲁能还有一个希望就是:上港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同城对手申花从而捧杯。这样鲁能也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总之,鲁能在冲击亚冠资格的道路上,除了做好自己外,还需要看别人脸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