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4连平争亚冠遇急刹车 3大致命问题考验马加特

2017-09-19 22:34: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补赛,鲁能最终没有能够获得胜利,在给申花送上了关键的一分之后,鲁能和亚冠联赛也渐行渐远,至此,原本亚冠竞争形势极好的鲁能,在四连平之后,鲁能距离亚冠资格越来越远。

  在4轮之前,鲁能5:0大胜上海申花,在那场比赛之后,鲁能的积分达到了38分,位居积分榜第三名,而且当时鲁能少赛一场,可谓是占据了亚冠竞争的制高点。

  然而,随后的4轮比赛,鲁能球迷目瞪口呆:1:1客场平广州富力、0:0主场平江苏苏宁,1:1主场平延边富德,直到本场比赛客场0:0平上海申花。

  这四场比赛的演变过程各有不同,客场1:1平广州富力,各方普遍还能接受,毕竟富力在中超也属于强队,回到主场,0:0平江苏苏宁,鲁能有无数次破门的机会,包括3次击中门柱,但鲁能最终没有能够战胜运气。

  鲁能和延边富德的比赛,则有两个层面的因素,客观方面,裁判吹掉了鲁能的一个好球,主观方面,鲁能自身打得并不好。

  到了这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则完全是鲁能自身问题导致的,尽管主裁判在比赛中有争议判罚,但整场比赛相对公正,裁判问题不能再成为鲁能不胜的理由,鲁能在这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战术问题。鲁能进攻战术一如既往地单一,对方非常易于防范,鲁能在战术层面走到了瓶颈。

  其二,心态问题。在三连平之后,鲁能本场比赛明显信心不足,球员的状态也不好,所以鲁能在防守中表现还不错,但在进攻中很难有出色的表现。

  其三,能力问题。这是鲁能的老问题,球员类型单一,自然打法单一,而唯一能够改变战术的塔尔德利状态不佳。

  本场比赛之后,鲁能积分只有42分,少赛一场的优势荡然无存,而在鲁能之前,华夏幸福45分,权健44分且少赛一场。

  鲁能还要和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直接对决,但按照鲁能目前的状态,竞争亚冠资格确实变得极为艰难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