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为吉尔早日学会葡语 坐公交车感受北京

2017-05-31 12:4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今儿北京逛了一天,刚刚回到济南,语音就不发啦,大家直接看文章吧。

  周日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我们在最后时刻依靠塔尔德利的一脚精彩的原地怒射赢得了比赛。那是一场令人记忆犹新又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前的被绝杀到现在我们绝杀对手,这些悲伤和喜悦都是足球的一部分。当比分被反超的时候,现场的球迷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鼓励和支持,这也赋予了我们力量,让我们从逆境中走了出来。

  过去这场比赛,我自己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比赛之后我反复观看了比赛的录像,特别是第一个失球时的站位和扑救动作,两个失球,其实都有机会完成将其拒之门外。

  在以后的比赛中,一些细节还是要做的更好。这场比赛,特别感谢一直与我并肩战斗在后防线上的兄弟们。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我仍然是整个中超联赛失球最少的门将。

  吉尔在门线上挡住对方射门的那一刻,也是这场比赛最精彩的瞬间之一。平日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因为场上位置的关系,我们的交流也比较多,他从不嫌弃我并不流利的英语(开心脸),耐心地跟我沟通防守当中的各种情况。老兄,为了你,我争取早日学会葡萄牙语,哈哈!

  尽管过程曲折,但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这场比赛后,我们也迎来了两天难得的休息。于是,我带着老婆,来到北京度过了一天“奢侈”的假期。  

  在北京,我的鞋店肯定是我的必到之处,店里换了夏季的橱窗,适逢假期,店里顾客也不少,比赛繁忙,鞋店日常的工作我确实比较难顾及得到,确实还要感谢我的同事们。

  虽然从小读书不多,但其实我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之前就一直想着,有时间去北京那些特色各异的胡同里走走,再去故宫走走。今天,终于有机会了。在胡同里,我看到一处鸽舍,这让我也回想起自己在小时候也有一段养鸽子的经历,每天训练之余悉心地照顾那些鸽子,可以说是我那时候最大的精神寄托。

  对于故宫的记忆还停留在小的时候,那些浸染着数百年历史沧桑变迁的琉璃瓦与红墙,徜徉其中,总是能让我想起一些美妙的往事。多年以来,即使在北京集训的日子,也没有这样的时间,能够在这里拥有一段如此静谧的时光。在这里,有那些历史书里写着的有趣的记忆,还有一些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美妙时刻。  

  逛完故宫,我们坐着公交车,以一种别样的方式,感受着其实已经非常熟悉的北京。很多年没坐过公交车了,小时候,每天都是爸爸陪着我一起坐公交车去训练,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训练很累了,也舍不得打个车,爸爸看我实在太累了,下车就背着我走,让我能休息一会儿。那天,我也去看了《摔跤吧!爸爸》,看到电影里那个父亲督促两个孩子,玩命的训练,我也很想给父亲打个电话,现在我自己也做了父亲,便更能理解,电影当中的那个父亲心中巨大勇气和随之而来的挣扎。正式因为我严苛的父亲,才有了我的今天。

  假期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明天就要开始全力备战周六和天津权健的主场比赛了,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