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比分掩盖了一些问题 能零封要感谢大雷

2017-05-08 10:38: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被判罚了一个点球,但鲁能仍旧稳稳地拿下了这场比赛,富力疯狂的进攻并没有让鲁能自乱阵脚,2014赛季3比0领先被追到3比3的悲剧也没有重现,和以往相比,鲁能防守端的注意力和信心明显提升,当然,运气也不可或缺。

  开场20分钟便打进了2个进球,这样的开局是球迷没有预料的,不过,最危险的时刻也恰恰是在2比0之后,赛后马加特就表示:“2比0领先之后,球员有一些兴奋过头,他们想打进第三个进球,第四个进球,但他们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时候恰恰是最危险的时候,是对手可能进球的时候,当时,我对球队的整体防守、回防等都不是很满意,当然,这个时候大雷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有两次闪光的扑救,保证了我们的球门不失。”

  王大雷高光的表现,马加特对球队的要求,确保了鲁能在2比0之后没有被对手进球,此外,鲁能注意力非常集中也是非常关键的,球员没有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反而一如既往地凶狠逼抢。

  在鲁能打进了第三个进球之后,很多人都想起了2014赛季鲁能和富力的比赛,当时鲁能在第14分钟、34分钟和52分钟连续打进3个进球,进球的时间点也和这场比赛非常接近,但从第79分钟开始,富力连续打进了3个进球追平了比分,这个戏剧般的过程也让鲁能球迷目瞪口呆无法接受。

  在这场比赛的第74分钟,富力也获得了一个点球,有意思的是扎哈维将球打高,这毫无疑问也是一种运气的体现。

  “今天非常开心,在巅峰对决中我们拿到了3分,从球队角度讲,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从观众角度讲,这是一场非常开心的比赛。但比分还是掩盖了一些问题,广州富力没有完全展现出实力,他们的表现也并不像比分体现得那么差。今天没有能够让对方进球,还是要感谢大雷,这是他运气非常好的一天。吴兴涵表现非常好,他在进攻端非常出色,我们打进3个进球和他的表现密不可分。”赛后,马加特对比赛的点评还是非常到位的。

  在这场比赛中,富力控球率超过了60%,传球次数接近600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6%,但这些闪光的数据并没有能够转化为胜利。

  这场比赛,也是攻势足球和防守足球的一次正面对决,赛后马加特也用了一句绕口令来形容这场比赛:“广州富力有自己的特点,他们的进攻非常犀利,相反我们的防守则非常不错,这是矛和盾的较量,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的进攻面对他们的防守,比他们的进攻面对我们的防守,做得要更好一些。”

  8轮比赛过后,少赛一轮的鲁能丢球数只有4个,是中超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其次是上海上港的7个,相反恒大丢球数达到了1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