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校U16队赴巴西培训纪实:保持劲头 金子总会发光

2017-04-20 18:43:00 来源: 鲁能青训 作者:

高大挺拔的棕榈树与球员背影

  暑意渐渐褪去,凉意淡淡袭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微风中拂动的棕榈,高大挺拔,苍翠有力,掠过一群少年追梦的背影,耳畔传来他们坚韧不拔的余响,这就是鲁能U16队员们的巴西之旅,也是他们足球梦想的历练之行。

  训练准备

  鲁能U16队巴西培训已过半月有余,队员们的训练和学习积极认真,在与队员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怀揣足球梦想,不忘初心的坚毅眼神,让我萌生了为每一位队员写点纪实文字的想法,力求走进队员的内心深处,剖析他们的追梦历程。

  金诺与金健

  今天要讲述的两名队员,我在巴西亲切的称他们为“金氏兄弟”—金健与金诺,虽然都是金姓,但二人并无血缘关系,但作为鲁能U16队巴西培训中一份子,他们又是球场上互帮互助的“亲兄弟”。

  二人配合默契

  初遇金健,还是在队伍从潍坊出发去往北京的高铁上。我俩是邻座,我当时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只低声说了句:“金健”,就默默低下了头,显得很内向。当时这个身形高挑,略显健硕的羞涩男孩并没有留给我足够多的印象。

  来到巴西培训之后的几次碰面金健也都是很有规矩的与我打招呼,直到我找到他想了解一下巴培训的感受时,他才敞开心扉,与我侃侃而谈起来,他说:“来到巴西培训这段时间,训练更细了,量更大了,尤其是开始炎热天气下的训练,起初还有些不适应,但经过自己的调整慢慢也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有时也鞭策自己拼了命也要咬牙坚持下来,因为我们是带着梦想来到这里的,不得不拼啊,这样想就好了许多。语言问题一直是障碍,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葡语学习,感觉自己进步不少,起码每天都要与巴西人打招呼交流,无形之中让自己变得更主动积极,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改变。饭量也在增长,学习的热情从未消减”。

  听到他的这番话,我顿感“用心”二字的真谛,这就是队中稳中有变,善于思考,具有大局观意识,司职后腰的金健,问及偶像他跟我说是鲁能一线队蒿俊闵的那一刻,我依稀看到了未来驰骋绿荫“橙衣金腰”的影子。

  “一诺千金,是不是你名字的由来”?在巴西基地每次遇到金诺,我都这样笑问,他每次也都机灵古怪的抛下一句“你猜”,然后笑着离去。与金健的沉稳内向不同,金诺平时表现得非常活跃而富有灵性,因皮肤显黑,我们给他起绰号“小黑猴”,像极了峨眉山上的灵猴,顽皮而又可爱。赛场上也是如此,上周六进行的友谊赛中金诺替补登场,右边路突破带球抹入禁区,为队友创造出破门机会。

  他对本次队伍巴西培训的感受显得很认真,我问他训练学习累不累时,他甚至有点严肃的说:“累,真累,相当的累,但我都坚持下来了,而且做得很好,虽然还有一些不足,但是我知道在以后的长期训练中,我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同时加强力量训练,多吃饭,快点把自己的身体长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前场更好的进攻。我葡语的学习热情是很足的,但还是要日积月累,尽快融入,克服枯燥,多去复习和理解,争取早日成才”。

  司职前腰的金诺,经过巴西培训的历练定会将自己打磨成一把“尖刀”,就像他的偶像王永珀一样,总会在关键的时刻送出富有灵性的妙传和助攻。

  二人在训练比赛和学习中都有很好的默契,一个后腰负责护球组织,一个前腰负责前插助攻,两人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有过很多精彩的配合,学习上也是互帮互助,形影不离。

  二人的世界杯梦想

  保持劲头,追梦不止,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就是“金氏兄弟”—金健与金诺的故事,他们赛场与课堂上团结互助的兄弟情谊,会一直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在本次巴西长期培训的画卷上留下精彩而难忘的足迹。

  上课也坐在一起的“兄弟”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