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鲁能的点球莫须有 国安应求适当改变

2017-04-18 11:26:58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4月17日晚上,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曾经效力鲁能的著名球员邓乐军以及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对京鲁大战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

  首先嘉宾们谈到对这场比赛的总体印象,南方认为:“下半场是国安最有内容的半场球,之前有的比赛可能拿下来了,但内容并不是很让大家满意,不过踢鲁能的比赛在内容上是非常令人高兴的。”邓乐军则表示,国安需要在一些比赛中做出一些调整,“现在的国安不适合全面进攻全面防守,面对强大的对手应该做一些适当的改变。”王异也认为:“在比赛之前应该根据对手有所取舍是要过程还是要结果,现在的国安还不具备和任何对手都打同一阵容的能力。”

  随后嘉宾们重点分析了比赛中的争议判罚。比赛开始不久,奥古斯托被绊倒裁判没有表示,而张池明同样动作放倒吴兴涵却获得点球,南方认为值得商榷,“这个判罚值得商榷,并不是张池明从身后撞倒了吴兴涵。”魏翊东认为:“张池明放倒吴兴涵可判可不判,但伊尔马兹那个没判,这个两个犯规雷同。”邓乐军直言,这个点球判罚莫须有,“张池明从内线先切到吴兴涵的身前,去拦截吴兴涵,张池明把吴兴涵和球隔开了。”

  对于晋鹏翔随后在禁区拉倒佩莱,嘉宾们也给出客观评判,魏翊东直言:“这个球确实犯规了,应该判点球,但是漏判了。或许是因为前面于大宝没判,这个就没判。”邓乐军直言裁判会有找补的心态:“所谓的裁判从主观意识上找平衡,肯定是有前面于大宝的没判,这个也不判,有点找补的意思,一边一个,应该两个点球都判,这才是裁判。”

  此外嘉宾们认为,裁判还漏判了几个禁区里明显的手球,首先是吉尔禁区手球裁判却判了国安进攻犯规。魏翊东表示:“不判吉尔手球可以理解,但判国安进攻犯规令人费解。”对于国安可能先越位的说法,王异认为并不成立,“边裁没有举旗,没有示意越位,主裁先做了手球的手势”,邓乐军直言:“百分之一万打在吉尔手上了。”还有就是鲁能球员张弛手球没有判罚,主持人魏翊直言:“张弛这个没什么好分析的,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

  除去争议判罚,但从比赛来看,南方认为:“从整场比赛来看,对于对手的变招儿,比如吴兴涵的上场,我们是不是起到了一定的布置,我们很可能没有想到他会上场。”王异:“下半场,当于大宝上场后,咱们双前锋的时候会给对手更大的压力,而伊尔马兹一个人的时候没有压制对方。”谈到奥古斯托的使用问题,邓乐军认为:“他有自己的习惯,有特别愿意呆的地方,他不喜欢背身拿球,国安在人员安排上多少有些变化,会不会更好。”(镭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