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记忆如山:王永珀两次倒钩进球堪称经典

2017-03-30 19:3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现代足球发展到今天,比赛我们看的多了之后,或许会发现一些十分相似的进球,在泰山队的队史上,出现过很多的类似的、颇有穿越感觉额进球,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来说说泰山队队员们所复刻的那些经典进球。

  刘金东打出精彩外脚背落叶球

  在大部分时间里,前鲁能队长刘金东在场上所担任的都是防守角色,绝少有射门的机会,不过在其职业生涯早期,刘金东也是一名颇有进攻能力的球员。2003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在与香港队的较量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刘金东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彩的进球,在距离球门近30米的地方,他在胸部停球之后踢出一脚外脚背落叶球,皮球呼啸着坠入网底,这粒进球,也是前鲁能队长职业生涯中最为精彩的一粒进球。

  200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老对手瑞典队,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乔科尔在距门30米处胸部停球后选择射门,之间皮球腾空而起,并在门前急速下坠进入死角,英格兰队将比分超出。此球弧线十分诡异,堪称落叶球中的极品,大赛结束之后,乔科尔也力压罗德里格斯夺走了最佳进球奖项。仔细看看,这粒进球与刘金东在东亚四强赛上打进的那粒进球是不是很像呢?同为落叶球,同为外脚背触球,同样的进球角度,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这两粒进球,都是可以拿来吹一辈子牛的进球。

  中国“兰帕德”打进零角度进球

  郑智效力鲁能两个赛季,那时的他也是中国足坛最好的攻击型中场,于是有媒体给他起了一个中国兰帕德的绰号,不过在2006赛季,他们两个还真的因为两粒相似的进球扯上了关系。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山东鲁能客场2-1力克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第13分钟,周海滨左路送出直塞,郑智在底线附近右脚停球,随即左脚将球吊向球门方向,皮球越过青岛队门将李帅,直坠网底,就这样,郑智完成了一记十分漂亮的零度角破门。整个进球过程多多少少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即便郑智自己恐怕也不敢说自己当时的目的就是要射门,不过这并不影响这粒进球的经典程度,这也是鲁能在06赛季最为精彩进球之一。

  4个月之后,在06-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客场挑战巴塞罗那,第52分钟,兰帕德在底线附近拿球,面对即将上前封堵的赞布罗塔,他直接起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巴尔德斯的指尖坠入网底,进球之后,就连诺坎普的观众都起身为神灯叫好。多年之后,每当人们回顾兰帕德的职业生涯十佳球的时候,这粒进球往往都排名首位。当然,也有人戏称当时兰帕德是想传球,一不留神却传进了球门,至于他但是究竟是怎么想的,恐怕只有当事人直到,或许,在类似位置也打进过一粒零度角进球的郑智理解兰帕德的想法,毕竟,两人都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进球。

  王永珀 库兰伊打进神同步倒钩进球

  提起王永珀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山东球迷都会想起他在2007赛季亚冠联赛与城南一和的较量中打进的那记倒钩进球,此球不论角度、力度以及难度都堪称经典,每当人们进行亚冠或者鲁能队史的进球评比时,此球必会上榜,尽管已经过去了10年,但经典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褪色,反而变得更加耀眼。巧合的是,在08-09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04前锋库兰伊也打进过一粒类似的进球,两人在射门角度、和射门脚法的选择上十分相似,甚至队友的传球方式、起脚射门的位置都有些类似,不过相比于库兰伊的进球,王永珀身边的防守球员更多一些,除此之外,这两粒进球真的几乎是一模一样,看着这两粒进球,真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王永珀进球致敬麦克马纳曼

  2016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印度球队莫亨巴甘,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王永珀在中路接到刘彬彬的传中之后,用一记非常规的二踢脚动作将皮球送进了对方的网窝,让鲁能6-0领先,仔细观察一下王永珀的射门动作,是不是有些眼熟,没错,他所使用的正是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纳曼的标志性射门动作。1999-2000赛季的欧冠决赛中,皇家马德里对阵瓦伦西亚,麦克马纳曼在大禁区前沿接到皮球用一个剪刀脚动作将球送进球门远角,再加上他在联赛中也有过类似的破门表演,从那以后,这样的射门动作就成为了麦克马纳曼的标志性射门动作。再来看看王永珀的射门,一不留神就致敬了一位足坛前辈。

  蒙神吊射 足坛也有先例

  2014赛季,蒙蒂略加盟山东鲁能,不过在那个赛季的前半段,这位阿根廷中场似乎与球队一直都不太合拍,他的第一粒进球直到联赛第17轮才到来,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第29分钟,他接到刘彬彬的回传,用一脚出其不意的吊射攻破了邓小飞把守的城门。蒙蒂略在鲁能的首粒进球极具技术含量,这种进球方式也展示了这位大师级中场的技术功底和过人胆识。其实有着跟蒙蒂略同样想法的球员有很多,比如说英格兰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名宿格伦·霍德尔,他在1983年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就打进了这样一粒精彩的吊射,门将根本没有想到他会使用这种方式射门。在比如1982年世界杯上的巴西中场埃德尔,他以这样的方式羞辱了苏格兰队的门将。荷兰三剑客之一的古利特,早年在埃因霍温效力时也曾打进过类似的进球,进球之后,就连对方门将都为古利特的精湛球技拍手叫好。

  崔鹏大腿进球复刻另类经典

  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山东鲁能主场4-0大胜厦门蓝狮,本场比赛的第55分钟,崔鹏在小禁区边缘接到王永珀的传中后抢点破门,不过仔细观察一下这次射门就会发现的,崔鹏并非是用头将球送进网窝的,而是用大腿。换句话说,准备头球抢点的崔鹏并没有判断对来球路线,皮球砸在他的大腿外侧改变了方向,以一种诡异的线路折射进了对方球门。很显然,对方门将对于这种靠大腿射门的方式很不适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坠入网窝。不过崔鹏的这种进球方式并非仅此一家,在世界杯上,就曾经有一名球员打进过类似的进球。

  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南非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南非队获得一次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诺姆维特在小禁区边缘接到队友的传中破门得分,不过仔细看看他的破门过程,着实有些搞笑,诺姆维特做出了头球抢点的动作,却没有顶到皮球,皮球鬼使神差的打在他的大腿外侧折射进了网窝,而且还是死角,凭借这粒幸运的进球,南非队取得了他们在那一届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场胜利。5年之后,崔鹏在中超赛场上同样用头虚晃用大腿破门,两个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种另类的模仿秀,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