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鲁能泰山“跑赢”广州恒大 年轻风暴正式起航

2017-03-11 13: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涛

  春风十里,春意盎然,充满惊喜,满怀喜悦。2:0赢下天津泰达,2:1逆转广州恒大,看到新赛季的鲁能泰山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满怀深情的说一声:久违了,泰山队。

  胜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实现了六冠王的伟业,六个赛季鲁能未能在联赛里取得一场胜利,2013和2014赛季两次踩着昔日的中超豪门鲁能泰山加冕中超冠军。想想这些,才能真正体会为何赢下恒大就像是过年,鲁能球员和球迷还有场边的记者都笑的那么开心,那么灿烂。胜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为了胜利,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一片生机,朝气蓬勃,众志成城,敢闯敢拼,这些在鲁能泰山身上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见。

  此刻,作为鲁能球迷是幸福的,不仅仅因为两场比赛的胜利,让他们更欣慰的或许是他们“忠橙”的鲁能泰山终于走在一条了真确的道路上。迎着春风,所有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期待未来。

  一直记得马加特的那句话“足球运动员,前提是首先要成为一名运动员”。

  或许,当时还有很多人不明白这句话的真谛,2017赛季的两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何为“跑不死的体能”和属于鲁能泰山的“惹不起的下半场”。四个月前,0:4完败广州恒大,当时马加特说那时候的鲁能泰山并不是真正的“马家军”,新赛季他会带来一支全新的鲁能泰山队。广州冬训,狠抓体能储备,每天的训练课就一个关键词“跑”,两场比赛我们看不到鲁能步行者,而是金敬道、蒿俊闵、吉尔、李松益等全体队员满场不遗余力的奔跑以及刘彬彬和吴兴涵两个边路的火力全开。从2016赛季场均跑动距离第十到首场跑动距离第二,数字告诉我们,马加特带领的这支全新的鲁能泰山队,值得期待。

  2016赛季结束后球队艰难保级成功,俱乐部第一时间召开媒体沟通会,俱乐部副总经理韩荣向媒体和球迷表达歉意,并表示新赛季一定会换一个活法。韩荣总表示俱乐部会让更多当打之年的球员有球踢,加速球队内部良性的人才流动,优化队内竞争机制,同时让更多属于鲁能制造的年轻球员进入到一线队。培养和锻炼新人为未来谋划,由此也便开启了俱乐部真正的改革。送走鲁能8号王永珀、卖掉国脚赵明剑和杨旭,蒙蒂略合同期满离开中超。在送走这些目前中超市场上绝对的国内大碗球员以后,所有人都以为新赛季鲁能会像上海上港、天津权健、河北华夏那样引进像“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的时候,鲁能毅然选择了自己的“年轻风暴”。鲁能兑现了赛季初的承诺,坦白讲,这不仅仅需要勇气,更需要魄力。就像赛后马加特点评比赛时说的那样“我们的球员面对恒大这么强大的对手和优秀外援的时候,他们用不遗余力的奔跑甩掉了不自信,用拼搏也证明了他们自己可以做的更优秀”。

  坦白讲,没有亚冠压力,以目前球队现状和实力也很难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目前鲁能存在的问题也确实不是花大价钱买一位球星来就能够解决的。所以与其无谓的花大价钱买外援,不如卧薪尝胆,为未来锻炼新人,一切从新再来。与滕卡特那时的青春风暴不同的是,马加特没有选择冒进更没有选择极端,一切以一个德国教练的认真和严谨为基础,为球队找到新核心蒿俊闵,让老兵吉尔、佩莱、戴琳带领着崔巍、郭田雨、刘军帅这些年轻人去经历去成长。两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以及小将崔巍两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巨大进步,证明马加特是正确的。

  两场比赛在进攻端佩莱展示了他强大的一面,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他是非常重要的一员。虽然两场比赛均未能取得进球,但是他在前场起到的支点作用毋庸置疑,塔尔德利反超比分的进球就是来自于佩莱的助攻。第一场对阵天津泰达,赛后主教练帕切科就对佩莱和西塞的组合称赞有佳。本场比赛斯科拉里也表示今天恒大的失败源自于对高空球控制的失败,而佩莱在高空球的争抢和处理上也明显强于恒大队员。两场比赛均获得对方主教练的盛赞和青睐,足够证明佩莱的强大。相比较2016赛季下半段,佩莱在锋线上多数是靠单打独斗,而2017赛季我们欣喜的看到了他在队内战术体系的价值,而这才是佩莱和马加特所期许的。两场比赛结束后佩莱谢场时脸上洋溢的笑容,像个阳光灿烂的大男孩,由内而外散发着真心的喜悦,这些细节也能反映出球员目前的心态和状态。

  时隔八个月再次登上中超赛场,塔尔德利给所有的中超外援诠释了何为“逆袭”。广州冬训时塔尔德利对媒体表态说新的赛季一定会是一种全新的状态。今天的赛季首秀,从“水塔”到“塔神”,塔尔德利是幸运的,他做到了。或许一场比赛的表现也说明不了太多,但是今晚赛场上他的积极跑动和拼抢以及在门前的嗅觉值得球迷的掌声。面对与西塞的竞争,塔尔德利想真正的成为“塔神”或许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既然有梦想,那就要逐梦前行。

  鲁能的青春风暴,不仅仅是启用新人,更多的是全队迸发出那种“青春敢闯、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质。

  这是属于“泰山队的魂”。

  不妨,就让这股“青春的橙色风暴”再来得更猛烈一些吧。(大众网记者 王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