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神回归首球 鲁能主场2-1胜恒大破魔咒

2017-03-10 21:35:00 来源: 直播吧 作者: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济南奥体中心迎来广州恒大的挑战。上半场第6分钟,黄博文任意球打中李松益形成折射入网,下半场第54分钟,蒿俊闵助攻吉尔头球扳平比分,第75分钟,塔尔德利为鲁能打入绝杀进球。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2-1战胜广州恒大,从而打破对恒大6年不胜的魔咒。

  由于恒大下周中有亚冠小组赛的比赛,本场比赛被安排在周五晚上进行。两支球队在联赛首轮都取得了开门红,其中,鲁能在主场凭借着刘彬彬和西塞的进球2-0战胜了天津泰达,而恒大则在主场2-1有惊无险战胜了北京国安,不过那场比赛,队长郑智被红牌罚下,这对于球队而言是不小的损失。从双方交手记录来看,鲁能处于绝对下风。自2011赛季以来,他们与恒大交手12次,只收获6平6负的战绩,而6个主场鲁能也3平3负未尝胜绩,如能在本轮取得对恒大的首胜将极有意义。

  虽然下周中还有亚冠任务,但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依然沿用上周战胜国安的阵容,除了廖力生顶替红牌停赛的郑智之外,其余球员均首发出场,阿兰、高拉特与郜林继续领衔进攻线,冯潇霆与张琳芃则组成后防;而鲁能这边,上一场进球的刘彬彬和西塞均未首发出场,吉尔继续坐镇后防,金敬道和蒿俊闵领衔中场,佩莱与塔尔德利搭档锋线。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率先由恒大开球。刚一开场,主场作战的鲁能率先发起攻势。开场仅40秒,金敬道带球右边路强行超车之后挑传禁区,曾诚不敢怠慢一脚踢出禁区外。

  第2分钟,李松益边线球找到蒿俊闵,后者一脚横敲给到禁区内跟上的佩莱,佩莱一脚捅射,角度太正被曾诚没收。第4分钟,陈泽鹏左路下底传中到禁区,郜林一个狮子甩头攻门,皮球直奔左下角,被王大雷倒地勉强扑出。

  第6分钟,恒大率先取得领先。金敬道禁区弧顶手球犯规送给恒大任意球,黄博文直接选择射门,皮球打在李松益身上有个变线,皮球进入球门左下角,王大雷鞭长莫及,恒大客场1-0领先鲁能!!

  第14分钟,陈泽鹏左路突破被李松益放倒,黄博文任意球开到禁区里,郜林一个回头望月稍稍顶高了。第18分钟,王上源禁区外中路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皮球被王大雷直接没收。

  第26分钟,高拉特直塞一脚到禁区,阿兰快速插上直接打门,角度太正被王大雷直接没收。第29分钟,宋龙右侧传中到禁区,佩莱头球回点,崔巍禁区内没能形成打门,黄博文解围到外围,李松益直接打了一脚,皮球再次偏出。

  第35分钟,黄博文禁区外铲球过大被判犯规,鲁能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蒿俊闵任意球开到禁区里被恒大球员解围。第37分钟,黄博文手球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拼抢越来越激烈,第39分钟,黄博文与佩莱争顶头球被手肘打了一下,嘴唇被打出了血。1分钟后,冯潇霆对佩莱犯规吃到黄牌,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险些造成冲突。

  第43分钟,恒大获得右侧角球,廖力生开到禁区内,郜林第一点抢到落点,但是皮球顶的太正被防守队员大脚解围。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鲁能主场暂时0-1落后恒大。

  易边再战,鲁能这边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吴兴涵出场换下了金敬道。第53分钟,马加特又用刘彬彬换下了崔巍。换人立刻取得效果,第54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罚到禁区内准确找到吉尔,后者头球一蹭顶出一记抛物线,皮球越过曾城飞入网窝,鲁能1-1扳平比分。

  进球后的鲁能士气更盛,2分钟后,刘彬彬右路传中被恒大球员解围,皮球到了禁区外,宋龙突然插上一脚外脚背撩射,被曾诚倒地侧扑将球没收。第60分钟,恒大这边用于汉超换下了廖力生。

  第70分钟,王彤左侧快速突入禁区顺势倒地,但主裁无动于衷,鲁能球员对这次判罚表示不满。1分钟后,保利尼奥中场长传鲁能防线右侧,高拉特快速场上直接起脚抽射被王大雷奋力托出横梁。

  第75分钟,鲁能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吉尔中场右路斜传吊向禁区找到佩莱,佩莱倚住张琳芃横敲中路,右侧跟上的塔尔德利铲射将球打进空门,鲁能2-1反超比分。

  第82分钟,刘彬彬右路外脚背送出一记提前量,吴兴涵快速插上面对两人贴身防守打了一脚,皮球稍稍偏出。第84分钟,两支球队同时换人,恒大这边张成林出场换下了陈泽鹏,鲁能则用周海滨换下了王彤。

  第86分钟,恒大险些扳平比分。恒大获得禁区外左侧的定位球机会,黄博文再次操刀,他发出的皮球直奔球门,但不偏不倚砸在横梁上,随后又被恒大球员自己碰出了底线。

  下半场比赛补时3分钟,鲁能顶住恒大疯狂的反扑,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凭借着吉尔和塔尔德利的进球,鲁能主场2-1逆转战胜恒大,从而打破6年不胜对手的魔咒。

  恒大首发:曾诚、冯潇霆、张琳芃、陈泽鹏(U23)(85分钟 21-张成林)、王上源、保利尼奥、黄博文、高拉特、阿兰(73分钟 27-郑龙)、廖力生(60分钟 20-于汉超)、郜林

  鲁能首发:王大雷、宋龙、吉尔、戴琳、李松益、金敬道(45分钟 17-吴兴涵)、蒿俊闵、王彤(85分钟 16-周海滨)、崔巍(U23)(53分钟 21-刘彬彬)、佩莱、塔尔德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