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再次攻陷工体 球迷调侃3乐事:吃饭睡觉打国安

2016-09-27 16:46: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李志刚

鲁能球迷三大乐事:吃饭睡觉打国安

对于鲁能泰山队和广大鲁能球迷来说,国内赛事之中,真正的重头戏就是与恒大、国安的直接碰撞。鲁能与恒大,一个是老霸主,一个是新贵人,打出火花大家都理解;和国安呢,虽然鲁能与国安两支球队,这些年都是不温不火,但每一场相逢,都是气质与理念的对抗,其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鲁能与恒大的“新老冠军之争”,甚至有球迷总结出三大乐事,分别是:吃饭、睡觉、打国安。这一次,在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佩莱、蒙蒂略两名外援进球,鲁能客场2:1击败了北京国安,让自己的血性,自由自在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绽放。

进球:佩莱“无处不在”

二次转会期间,鲁能泰山引进了意大利国家队头号中锋佩莱,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球队引援因此“更上一层楼”。佩莱来了,他能适应中超、能适应鲁能、能取得新的成就吗?尽管从整体上来说,佩莱与鲁能全队仍然需要加强磨合增进默契,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具有说服力。

第12分钟,鲁能尤西雷中场上抢抢断奥古斯托,快速推进中尤西雷妙传右侧空当,佩莱面对国安门将杨智轻松挑射破门。佩莱打入近3轮联赛的首粒入球,这也是他加盟鲁能后的第4粒中超进球。

在鲁能主帅马加特看来,佩莱表现突出,不单是体现在进球上,更表现于这名球员在场上“无处不在”,“佩莱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而在面对北京国安时取得进球,佩莱又为自己增加了相当数量的“印象分”。

红牌:不要苛责李松益

佩莱的进球让鲁能在客场占据了先机,但随后的变故却差点葬送了大好局面。第25、35分钟,首发出场担任中后卫的李松益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其中第一张黄牌时还被判罚了点球。这场比赛之后,谁会最高兴?相信应该是李松益,如果没有这场胜利,没有拿到这3分,李松益可能会更加愧疚、愈发自责。

李松益是鲁能足校出品的“嫡系部队”,小伙子在库卡麾下崭露头角之后,经历了一些波折,尤其是与库卡一道,因为“贵阳风波”被中国足协予以重罚,但他没有沉沦,更是凭借自己的表现,一点点打动了现任主帅马加特的心。现在马加特,放心在中后卫这个关键位置上使用李松益,将尤西雷“解放”出来,重新去打后腰,这本身就是对李松益的极大信任。单从此次挑战国安来说,李松益在短时间之内连续吃牌,肯定有其经验不足、心态浮躁、动作选择失误等方面的原因,但大家不能就此指责李松益不具备打主力的实力。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通过对错误的认识和纠正,李松益应该可以成长、成熟得更快,换句话说,也会成功得更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