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惨遭逆转绝杀 建业2-1送鲁能4轮不胜

2016-09-18 21:37: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9月18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第10分钟,鲁能反客为主由西塞头槌率先破门。第81分钟,建业由替补前锋奥斯曼扳平了比分。第90分钟,建业由哈维尔完成了绝杀。最终,建业主场2-1逆转战胜鲁能,终结了鲁能的3轮不败。

  这是一场典型的“主场龙”和“客场虫”之间的较量。建业主场7胜2平3负,而鲁能本赛季客场只取得过2场胜利。鲁能在周中的亚冠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不过全队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出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值得称赞,他们已经将重心全部转移到保级大战中。建业基本上已经提前上岸,他们在本赛季依然是扮演着强队杀手的角色,近三轮主场能击败排名前列的华夏幸福,客场也能输给保级的绿城和泰达。

  上半场开始仅1分钟,建业右路传中,李晓明门前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没收。第5分钟,蒙蒂略前场任意球开到小禁区内,吉尔和西塞连续两脚射门先后被门将和后卫封出。第8分钟,哈维尔禁区前横向盘带起脚打门,稍稍偏出球门。第10分钟,蒿俊闵中路分边,赵明剑右路斜传禁区内,西塞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鲁能1-0取得领先。

  比赛进行到刚刚20分钟,建业就用中锋奥斯曼换下了中卫麦克格文,阵型由5后卫变为4后卫。第25分钟,鲁能反击,蒙蒂略左路拿球送出过顶球,西塞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建业门将吴龑弃门出击抢先拿到皮球。第27分钟,小将王炯因为背后踢倒了哈维尔吃到一张黄牌。第30分钟,蒙蒂略挑传禁区内,西塞卸下皮球后被对方球员破坏,蒙蒂略外围拿球再传,蒿俊闵点球点附近头球摆渡,西塞左侧小禁区内爆射打在边网上。

  第35分钟,西塞禁区前拿球分向右路,蒙蒂略后插上斜射,球擦着远端门柱滚出底线。第38分钟,建业杨阔右路45°传中,李松益门前头球解围顶向自家大门,王大雷单掌将球托出横梁。建业队员示意李松益头球解围时手球犯规,主裁判黑晓虎没有任何表示。建业左路角球开出,奥斯曼中路头球攻门,王大雷抢在哈维尔前单拳将球打出,外围的建业球员再射,王大雷再次抢在哈维尔前单拳将球打出底线。第43分钟,建业做出第二次换人,用顾操换下了冯卓毅。半场结束,建业0-1落后鲁能。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哈维尔外围远射,王大雷将球没收。第59分钟,西塞后场防守时犯规,建业伊沃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萨马尔季奇反越位成功面对王大雷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上力量,被站位良好的王大雷摘到,错失扳平良机。

  第63分钟,蒙蒂略中场拼抢时,被对手的鞋钉在右腿上划了两道口子,受伤后的蒙蒂略坚持送出传球后才倒地不起,可惜拿球后的西塞没有获得起脚的机会。第74分钟,建业挑传禁区内,奥斯曼头球摆渡,哈维尔背身拿球射门,球被王炯挡下,随即王炯也因为双腿抽筋被陈哲超换下。第79分钟,蒙蒂略禁区外得球起脚远射,球打在后卫身上飞出底线。

  第81分钟,建业队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奥斯曼,后者面对出击到禁区外的王大雷闪开角度推射破门,建业将比分扳成1-1平。第86分钟,尹鸿博右侧禁区外起脚抽射,球被王大雷飞身扑出底线。第88分钟,马加特用佩莱换下了蒙蒂略,祭出双前锋放手一搏。第90分钟,伊沃左路任意球开到后点,萨马尔季奇停球后横扫门前,陈灏和哈维尔门前接力射门得手,最终,建业2-1逆转鲁能。

  (杨希熙)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532):17-吴龑;13-阿布都外力、3-李晓明、7-萨马尔季奇、15-麦克格文(20’20-奥斯曼)、16-杨阔;10-伊沃、6-冯卓毅(43’5-顾操)、8-尹鸿博;9-哈维尔、25-陈灏;

  替补:12-王国明、2-龙成、5-顾操、20-奥斯曼、22-龙威、27-路尧、29-韩家宝;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5-王大雷;37-王炯(74’30-陈哲超)、3-李松益(65’17-吴兴涵)、4-吉尔、2-赵明剑;6-尤西雷、14-王彤;13-张弛、10-蒙蒂略(88’7-佩莱)、22-蒿俊闵;18-西塞;

  替补:20-韩镕泽、7-佩莱、8-王永珀、15-李微、17-吴兴涵、24-齐天羽、30-陈哲超。

  黄牌:建业:12’冯卓毅、40’伊沃、93’吴龑;鲁能:27’王炯、69’蒿俊闵。

  主裁判:黑晓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