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鲁能保级压力较大 攻守脱节思想不统一

2016-09-19 07:34: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9月18日19: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1-2负于河南建业。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张蓬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西塞打首发打得很卖力。球到他这里基本丢不了,跟佩莱的类型不太一样。鲁能总想守住1-0不对。我们保级还有比较大的压力。攻守脱节、换人针对性不强都是我们的问题。张蓬生坦言西塞个人能力确实强,鲁能思想不统一。

  王湛张蓬生谈鲁能首发——

  王湛表示:“西塞进入首发,这个在过去比较少见。今天,西塞首发也挺好,之前有一次首发表现不错,他跟边路的结合反而更好一些。西塞的状态比以前好多了。”张蓬生坦言:“可能也是没想到(王炯首发),根据最新的状态,对他的一个信任吧。”

  王湛谈尤西雷——

  王湛直言:“尤西雷有时候拿球太多,这种盘带没有用。尤西雷打后腰,必须要处理球更简洁一些。”

  王湛张蓬生谈争议判罚——

  第4分钟,西塞射门,皮球出了底线,主裁判判罚球门球。王湛表示:“这球应该是角球。”张蓬生坦言:“角球是吧。裁判的位置可能不好,有情可原。”

  第38分钟,河南建业球员投诉鲁能球员禁区内手球。王湛表示:“不好说。”张蓬生称:“可能是手球。”

  第41分钟,王湛直言:“要吹停比赛,你就给一张牌。要不停,这是很好的进攻机会。”张蓬生表示:“这个都可以给牌了。”

  王湛张蓬生谈鲁能防守——

  第7分钟,哈维尔远射很有威胁。王湛直言:“客场作战不能这么给机会啊。”张蓬生表示:“他的个人能力比较强。”

  王湛张蓬生谈西塞——

  第10分钟,西塞头球破门。西塞的几次拿球、传球也颇见功底。王湛表示:“今天,其实有点担心,刚刚打过高水平比赛后容易下来很多。我们跟首尔打得太好了,拼得太凶了,今天这个状态循序渐进的打还是不错。这个球进了之后,我觉得有点底了。佩莱在门前习惯传中,但是西塞这个抢点跟佩莱不一样。大白想遭越位,再追来不及了。没上佩莱不能不盯人。西塞打首发打得很卖力。球到他这里基本丢不了,他好几个球停得非常好,跟佩莱的类型不太一样。西塞就像小泥鳅一样在建业后防滋遛滋遛转,建业想逮怎么也逮不着。建业难受的就是西塞,你抓不着他,一抓就走了。”张蓬生坦言:“个人能力确实强。他拿球护球这一下确实不错。西塞回防的速度是真快。他们攻出来,我们的防守压力也会大。防守反击点要控制好。”

  王湛张蓬生谈王大雷染发——

  王湛直言:“你干守门员的时候,头这样肯定不行吧?同样的行为在不同的时代解读的含义不一样。”张蓬生表示:“染头肯定不行,纹身,对我们特别严。还有可能罚款。现在染个头可能是个性。”

  王湛张蓬生谈麦克格文——

  第19分钟,奥斯曼替下麦克格文。王湛表示:“(麦克格文)依然是很多球迷心中的偶像。这个换人来的如此之早,撤一个后卫上一个前锋。看这个换人,不像是联赛,倒像是淘汰赛。”张蓬生坦言:“看来非拿下不可。”

  王湛谈蒙蒂略——

  第35分钟,王湛直言:“最近蒙蒂略的状态确实很好。蒙蒂略跟西塞这两下配合就打得不错。”

  王湛张蓬生谈换人——

  王湛表示:“吴兴涵换上李松益,中场硬度更小了。”张蓬生坦言:“吴兴涵上场以后,可能进攻上针对性更强一点。”

  王湛张蓬生谈奥斯曼进球——

  第80分钟,奥斯曼为河南建业扳平比分。王湛直言:“大雷出来了,能做的动作就有限了。下半场打得太被动了。上场球消耗太大。”张蓬生表示:“这一连串的失误。第一下一定要限制住。思想不统一。他们就是快。”

  王湛谈哈维尔破门——

  第90分钟,哈维尔破门。王湛表示:“哈维尔第二个进球,反超了。下半场老想守1-0就不对。大家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希望把比赛时间拖掉。下半场还是太想保这个三分。”

  王湛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1-2负于河南建业。王湛总结道:“吉尔的状态一般,西塞今天打得真是不错,西塞可塑性很多,如果把西塞放在首发阵容,进攻可能有更多的变化。佩莱简单直接,西塞更活一些。两场比赛,大家可能会有截然相反的感觉。亚冠的鲁能和联赛的鲁能哪个更真实,可能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我们保级还有比较大的压力。攻守脱节、换人针对性不强都是我们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