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扛起中国抗韩大旗 想翻身得学0-3时的国足

2016-09-14 15:0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时隔整整半年,鲁能泰山队终于有机会在主场再战FC首尔。

  在半年前的3月16日,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与FC首尔交手。一场1:4的失利之后,赛季初一路高歌猛进的鲁能开始走下坡路,尽管亚冠小组出线并且在淘汰赛中战胜了悉尼FC,鲁能还是从那一场失利开始走起了霉运。最后,当时的主教练曼诺也离开球队,黯然回到巴西。

  对于鲁能而言,这一场的意义不只在于是否能够在亚冠的赛场上走的更远一些,而更称得上是一场正名之战。

  实事求是的讲,鲁能在2016赛季迄今为止并没有能够踢出几场让人满意的比赛。为数不多的几场让球迷看起来觉得提气的比赛,几乎都是发生在亚冠赛场上。其中就有一场,客场战平FC首尔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鲁能在人员配置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拼搏逼平了对手,也奠定了自己小组出线的基础。

  相比于当时的阵容配置,FC首尔外援没有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个郭泰辉。这名韩国国脚在西亚联赛效力期间,曾经是鲁能追逐的对象。在当时鲁能亚外引进的人选中,就曾经有他和现在效力于江苏苏宁的洪正好。

  而鲁能则是在二次转会期更换了外援,将当时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换成了意大利国家佩莱。尽管在淘汰赛的首回合较量中,佩莱并未能够有出彩的表现,但是回到了主场之后,身体条件远比塔尔德利优秀的佩莱,必将成为鲁能攻击线的最强大的一个点。

  除了人员变化之外,在明天的比赛中,鲁能最需要展现的还是自己求胜的欲望。所有的鲁能球迷乃至中国球迷都希望,在国家队和联赛双线皆负于韩国队(12强赛中国队2:3韩国、亚冠上海上港0:5全北现代)的形势下,鲁能能够扬起一面“抗韩”的旗帜。

  鲁能需要借鉴的,是上海上港在客场大比分输给全北现代的教训。其实上港在本场比赛中犯下的错误,鲁能是感同身受的。在客场的崩溃式输球,而且是输球又输人的比赛,在鲁能的亚冠历程上,曾发生过不止一次。

  既不能回避历史,更不能不敢直面现实。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已经证明,尽管外援的身价远逊于鲁能,但是FC首尔的整体实力绝对在鲁能之上。面对带着亚冠冠军相的FC首尔,鲁能需要拿出的,其实只需要是敢于背水一战的勇气。

  这种勇气,在国足的比赛中曾经出现过。一支由中超球员组成的球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曾将一支大多数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队打得手忙脚乱。这才是鲁能真正需要学习的对象。恰巧的是,在鲁能的阵容中就有亲历了那场堪称国足“救赎之战”的两名球员-蒿俊闵和赵明剑。而且,蒿俊闵还是那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

  高度重视本场比赛的鲁能俱乐部,在历史上第一次在赛前没有在训练基地住,而是选择了距离球场最近的酒店入住。鲁能的队员们,也将在万众瞩目下,进行一场“正名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