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鲁能连伤大将 再难也要打光最后的子弹

2016-09-14 15:20: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上海上港队的0-5惨败,把即将在9月10日晚走上战场的鲁能推到了没有任何退路的地步。鲁能不仅仅要为自己的出线希望而战,更要承担起能否为中国足球挽回一丝尊严的重任。虽然在战前鲁能连遇伤号,但鲁能上上下下只有一个目标:必须拼到最后一刻、再难也要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鲁能和上港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之中双双出线,在上一次16强的比赛之时,鲁能总经理孙华就表达了希望能够与上港同时再进一步的愿望,结果天遂人愿,两支球队同时从16强的淘汰战中突围,分别创造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好成绩。

  这一次,率先进行比赛的上港队客场惨败给韩国全北现代队,而就在去年鲁能和国安都曾经在全北脚下吃过苦头。所以,在上港队出局之后,鲁能所要承担的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出线希望而战,更要为中国足球尊严而战,没有人希望韩国球队在两天内连续重创中超球队。

  鲁能显然也知道压力所在,球员们也表示:这场比赛已经无需要做任何动员,再困难我们也不会放弃,一定要拼到最后。一位内部人士更是透露了队员们的决心:队员们让我们很感动,队员们自己都说在,一定会在场上打光最后一颗子弹,绝不会有任何保留。

  不过,鲁能队本场比赛比起首回合比赛,这场比赛鲁能面临的困难更大,就在比赛前一天,还有伤病号的信息不断传来。上一场比赛受伤的刘彬彬没有恢复,基本上将缺席此战,顶替他的吴兴涵又在战前突然受伤,吴兴涵甚至没有参加战前训练。更让没有想到的是,本来打算在这场比赛被当成秘密武器重新启用的杨旭又意外发烧。目前,教练组还在等待杨旭最后的恢复情况,比赛当天上午还要根据杨旭的身体情况决定他能否出场,因此杨旭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鲁能也知道没有什么人能够拯救自己,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自救。也许正像队员们自己说的那样,只要拼到最后、打光最后一颗子弹,也就没有遗憾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