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鲁能有实力击败首尔 若先进球翻盘几率大增

2016-09-14 15:34:00来源:燕赵都市报作者:

  0:5,又是1场惨败。昨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客场以这样的比分输给了全北现代,也告别了亚冠赛场。而在今天,另1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将主场对阵首尔FC,首回合1:3的比分,让他们的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上港客场惨败

  亚冠赛场不乏大比分之战,而中超球队的大比分输球更是令人痛心,昨晚上港的0:5,便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最惨痛的失利之一。

  孔卡和埃尔克森无法上场,导致上港实力锐减,不过上半场的走势还算有利,两队各自丧失机会后以0:0收场。此时可能没有人想到,下半场上港的形势会急转直下,经验丰富的全北现代抓住机会连进2球之后,上港大将吕文君又因为危险的蹬踏动作吃到红牌,这是导致最终惨败的主要原因。

  0:5,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最惨痛的失利之一。此前中超球队的惨败基本与鲁能有关,他们曾以0:6输过水原三星,也曾以2:7输给伊蒂哈德;最近的1场0:5则来自于贵州人和,他们客场输给了西悉尼流浪者。

  这场比赛之前,上港外援胡尔克曾被国际足联官网视为本轮亚冠最受关注球员,但没有了孔卡、埃尔克森这样的帮手后,胡尔克显得很是孤单,他和武磊被全北现代限制住了手脚。

  明年可能无缘亚冠

  “非常糟糕的失败,我们一度有不错的状态,但红牌出现时比赛其实就结束了。没有什么要说的,对手表现非常好,但0:5的比分还是很难接受。”赛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难掩心中的五味杂陈,不过,明年他的球队可能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上港已经在足协杯出局,他们拿到明年亚冠资格的惟一希望,便是获得中超前三名。如今中超还剩6轮,上港位居第4位,与身前的同城对手申花还差2分,对此埃里克森很明确地表示,接下来将为亚冠资格而战:“应该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经验总结,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我们想打下赛季的亚冠,所以现在应该团结一心,争取打好最后6轮中超。”

  不过,上港的赛程并不是太好,他们接下来将面对恒大、苏宁2支争冠的球队,还将碰上绿城、亚泰为保级死拼的球队。或许意识到眼下糟糕的局势,埃里克森一再强调会为亚冠资格而战,以此来坚定信念。在回答上港为何不轮换阵容时,他说:“如果在中超我们也是领先第二名10到12分的话,我也会轮换。我们还想下赛季打亚冠,这和我们进军亚冠半决赛的目标同样重要。”

  鲁能可否争口气

  随着上港出局,鲁能成为中超球队在今年亚冠的惟一希望,不过,他们却面临着比上港更为艰难的局面——他们首回合1:3输给了对手首尔FC。

  鲁能今年在中超和亚冠双线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在中超,他们一度身陷保级区,但在亚冠赛场却出人意料杀到8强。如今,鲁能在中超基本已无降级危险,惟一的念想就是亚冠了,因此今晚他们极可能放手一搏。主教练马加特也透露可能变阵:“我们的人员相比首回合肯定会有变化,我们很有信心的是,我派出的阵容有足够的实力击败首尔。”

  虽然在两队本赛季的前3次交锋中,鲁能只有1平2负进2球丢7球,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蒙蒂略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在他看来这就是提前进行的决赛。“比赛很困难,我们必须净胜对手2个球才能扭转局面。我的理念是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踢,做好自己的工作。”

  那么,近期在K联赛中已经3轮不胜的首尔FC会作何应对呢?他们的主帅黄善洪对此不置可否:“进攻还是防守的选择对我来说很困难。”

  虽然希望渺茫,但谁又敢说马加特领军的鲁能不会在主场制造奇迹呢?

  声音

  鲁能主帅马加特:“首尔实力很强,而且比分领先,但我们有信心改变局面,如果我们可以先进球,那一切都有可能。”

  首尔FC主帅黄善洪:“我们虽然赢得了第一回合,但是不能放松,一旦松懈或是轻敌就会出现闪失。我们对这场比赛有很多期待,希望有个好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