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剑:回鲁能好好踢 全力助保级+力争亚冠出线

2016-09-09 11:21:00来源:足球报作者:陈永

赵明剑

赵明剑

  主场打平伊朗的比赛,首发右边卫赵明剑被评选为当场MVP,赛后,赵明剑表达了对高洪波的感谢,同时也表示,回到鲁能后,将全力帮助鲁能打亚冠,争取创造奇迹。

  由于在中韩之战中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本场比赛,赵明剑出现在首发位置,出任右后卫,但是一个定位比较模糊但要求却非常高的位置:国家队最初的站位,赵明剑类似于边前卫,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和任航更像是四后卫。但在比赛过程中,赵明剑和任航一样,防守时,两人后撤为两个边后卫,进攻时,两人都会前压,而赵明剑的位置更靠前,接近于边锋的位置,显然,他承担了比任航更多的进攻任务。

  从比赛来看,赵明剑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高洪波的要求,在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防守中,他多次回到后场乃至底线,进攻的时候,则直接压到最前沿。赛后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赵明剑2次传中、1次关键传球、3次突破、1次抢断、3次拦截,被评为MVP再正常不过。尽管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但由于近期一直跟随鲁能一线队训练,他的状态好于任航。

  7月4日,赵明剑被鲁能三停,不过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放弃他,副总经理李霄鹏多次和他谈心和交流,随后,国家队方面考虑到赵明剑对球队的重要性,也和鲁能方面进行了协商,鲁能方面第一时间就解除了赵明剑的三停处罚,并且安排他进入了主力阵容,只不过因为赵明剑遭受了腰伤的影响,没能打上比赛,但其间他还是和一线队进行了多次训练,这也为他的状态奠定了基础。本场比赛结束后,高洪波也向鲁能表达了感谢,“我们与马加特进行过交流,他对于队员的性格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谢鲁能俱乐部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

  当选最佳球员,队友们纷纷拿赵明剑开玩笑,在他接受采访的时候,队友都拍着赵明剑的肩膀,喊着最佳球员,赵明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于本场比赛,赵明剑表示其实全队都是最佳,“每个人都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今天比赛没有能够拿下来,非常遗憾,我们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包括最后应该判罚的点球,但毕竟伊朗是亚洲第一,感觉一分还是可以接受的,但遗憾无法避免。随后的比赛,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来,大家也注意到了,韩国和叙利亚也平了,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管怎么说,我们在这个小组中是第六个出线的,我们还是要去拼每一个对手。”

  谈及两场比赛国家队的综合表现,赵明剑认为越来越好:“告别亚洲舞台十几年了,第一场比赛多少会有一些紧张,但我感觉,我们一场比一场好,这一场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去拼对手。”

  对于过去的两个月,赵明剑表示是比较困难的,“我非常感谢高指导没有放弃我,或许人总是要遭遇挫折的,我也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帮助过我的人。”至于鲁能,他表示也会好好踢,“回到俱乐部后,我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保级,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在主场拿下亚冠和首尔的比赛,争取创造奇迹出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