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要“忘掉从前” 鲁能:亚冠像节日

2016-08-24 10:06: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首尔8月23日体育专电 24日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韩国首尔FC队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首尔主帅黄善洪称,如今的鲁能与此前截然不同,要“忘掉此前交手不败纪录”。鲁能主教练马加特则表示,“亚冠像节日,带队更简单”。

   相比小组赛,两队均更换了主帅,德国名宿马加特接任鲁能前主帅梅内塞斯,鲁能还引进意大利国脚佩莱和塞内加尔国脚西塞。随后浦项制铁前主教练黄善洪接替前往中超苏宁执教的崔龙洙。

   小组赛首尔FC队客场击败鲁能,主场0:0战平鲁能。但黄善洪认为首尔FC必须忘掉此前交手情况,“换帅后,鲁能与此前截然不同,尽管西塞没有注册亚冠,但必须好好防守佩莱和蒙蒂略” 。

   这是黄善洪执教首尔FC后的首场亚冠比赛,他此前执教浦项制铁时曾战胜过库卡执教的鲁能。首尔FC队目前K联赛五连胜,位列积分榜第二。

   黄善洪还说已经向崔龙洙和延边主帅朴泰夏取经如何对付鲁能,“弄清了鲁能的打法”。

   “鲁能肯定有准备,但我们也有应变。”黄善洪说,主场作战的首尔FC不会满足于平局,这是淘汰赛阶段,球员必须比踢联赛更集中注意力。

   “我们的球员很团结,一心踢好。鲁能前锋很强壮、擅长高空球,但如果我们做好防守,按既定计划踢,结果就会不错。”黄善洪说。

   35岁的首尔FC后卫郭泰辉说,关键是不能丢球,“我们不会过多考虑鲁能前锋,而是更专注团队配合,我们也有好球员,只需要踢得更有自信”。

   鲁能主教练马加特说,第一次指挥亚冠比赛很开心,但这场很艰难,毕竟小组赛曾大比分输球,“我们的优势是先客后主,但首尔肯定想主场控制比赛,我们要立足防守,争取进球”。

   马加特还说,“对球员来说,联赛就像工作日,而亚冠就像节日一样,所以在节日带领他们比赛,可能是更简单的事情”。

   鲁能外援佩莱说,亚冠是亚洲最强俱乐部的比赛,要做的就是努力展现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