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4轮不败遭终结再逼近降级区 攻防仍需优化升级

2016-07-25 07:3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主场0-1负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4轮中超比赛不败终结。虽然天气非常炎热,球员也拼尽全力,但这场失利还是给近期反弹势头明显的山东鲁能泼了一盆冷水。尽管引进了佩莱、西塞等强援,山东鲁能还没有强大到碰谁赢谁或者有能力维持不败金身的地步,球队的一些问题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球员是否打得是自己最适合的位置?是不是有些更好的选择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在保级的道路上,马加特在用人上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上轮主场4-1战胜杭州绿城,佩莱和西塞都取得了中超首球,山东鲁能似乎在得到强援后恢复了中超强队的本色。4轮3胜1平拿到了10分,与前 15场中超联赛的积分相同。似乎山东鲁能要提前摘掉保级队的帽子,创造了一个中超副班长杀入中超积分榜上半区的奇迹。甚至还有山东鲁能畅想山东鲁能10连胜拿到亚冠资格。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看看中超积分榜,山东鲁能即便最近拿到了10分,但在中超积分榜上也处于危险区。本轮,杭州绿城击败了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再一次与降级区只有一步之遥,只领先排名倒数第2位的石家庄永昌两分,随时有可能再次进入降级区。

  本场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很关键,不仅事关能否守住近14年以来主场对上海申花的不败纪录,还在于能不能离降级泥潭远一些。尽管天气炎热,还是有很多球迷融入鲁能大球场为比赛双方加油。上海申花的进球并不多,只有一个,但山东鲁能并没有像主场对阵江苏苏宁那样上演逆转好戏,甚至都没有扳平比分。像蒙蒂略那样的世界波不可能总是出现,进攻还得需要多点开花。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山东鲁能都取得了4个进球。看上去,山东鲁能的攻击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恰恰折射出的就是锋无力。虽然得分机会很多,但王永珀、佩莱、西塞等人相继错过。虽然引进了强援,但山东鲁能把握得分机会能力差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近5轮比赛,山东鲁能打入11球,但只有1个进球是本土球员打进的,本土球员本赛季在进攻端的贡献确实不多。

  不管怎样,马加特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确实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王湛在总结这场比赛时也提到,“首发阵容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本赛季,留给马加特进一步熟悉队员、调配阵容的时间不多,山东鲁能只有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才能谈其它的追求,尽管确定一套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进攻打得更积极,加强得分能力,防守更稳固,应当是大多数山东球迷希望看到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