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两场4球封神 这样的大腿怎能轻易放走

2016-07-14 07:31: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又是蒙蒂略,又是梅开二度,这位此前让一些山东球迷失望的前阿根廷国脚在最近两场中超比赛中有如神助,不仅帮助山东鲁能终结了10轮不胜,而且拿到了保级征程中非常关键的两连胜,成功脱离降级区。虽然与山东鲁能的合同还剩下不到半年,虽然多次表达过与山东鲁能合同结束后重返智利大学踢球的意愿,但在鲁能保级的关键时刻,蒙蒂略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他愿意留下为山东鲁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鲁能之前中超10轮不胜,除了防守失误过多以外,进攻乏力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虽然蒙蒂略、蒿俊闵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可以传出好球,但锋线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太差,15轮只有13个进球,场均不到1个进球。山东鲁能引进佩莱和西塞两名英超射手,显然也是为了解决进球的问题。但在两位新外援还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进攻潜力只能自我挖掘。第16轮,山东鲁能已经到了必须赢球的时刻。因为已经排名中超垫底,再不赢球,实在是无法让球迷看到保级的希望。主场面对排名第2、拥有大牌外援的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展现了极强的求生欲望。虽然一球落后,但凭借蒙蒂略的两记世界波,山东鲁能拿到了宝贵的三分。要知道蒙蒂略之前的射数备受诟病,时不时来一脚远射,但往往打得比较离谱。但蒙蒂略在山东鲁能最需要进球的时候站了出来,成为山东鲁能近11轮首胜的最大功臣。

  不过,蒙蒂略毕竟不是射手,指望蒙蒂略场场踢出世界波不现实,这也是球迷所担忧的。但蒙蒂略似乎要为山东鲁能贡献出全部的力量,进攻能力得到了超水平发挥。在这场山东鲁能与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大战中,蒙蒂略不仅再次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还稳稳的打入了一己点球。要知道在今年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蒙蒂略曾经罚丢了一个点球,直接导致山东鲁能主场未能战胜悉尼FC。但是在事关保级的6分大战中,蒙蒂略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走,稳稳罚进点球。

  蒙蒂略本赛季已经多次打入关键进球。在山东鲁能客场与悉尼FC的比赛中,正是蒙蒂略为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稳定了军心。最近两场中超联赛,蒙蒂略又扮演了关键先生,为山东鲁能带来了六分。这样的球员,怎能轻易放走?

  蒙蒂略也曾经表示只要山东鲁能不让自己走,就会履行完合同,这是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态度。山东鲁能理应留下蒙蒂略,让他成为山东鲁能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说不定蒙蒂略还会带动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上走的更远。蒙蒂略前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分别只有26场2球和14场3球的进球数据,而这位前腰本赛季中超联赛16场打入5球,已经相当于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总和,而且是在大约出场不到1半场次的情况下完成的,进攻表现更好。留下蒙蒂略,应当成为大多数山东球迷共同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