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解说:鲁能赢球释放压力 球队虽取胜但仍有问题

2016-07-11 09:11:04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资料图

中超联赛第16轮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江苏苏宁,迎来11轮首胜。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王湛和嘉宾姜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鲁能进球打开了一扇释放压力的门,拉米雷斯的爆发有些过了,姜勇则表示鲁能踢比赛缺少节奏变化,难以形成威胁。

谈丢球

开场8分钟,王大雷大脚将球踢到拉米雷斯脚下,后者斜传左路,吴曦一漏,特谢拉拿球劲射被挡,球来到后点,若门前头球补射破门,苏宁队1-0取得领先。王湛直言,“鲁能在开局非常好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等于说送给人家一个球,这个丢球太伤士气了,本来鲁能有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姜勇表示,“韩国足球喜欢快节奏,很少见倒来倒去的情况,都是带着攻势的快节奏踢球。这次崔龙洙的到来也给苏宁带来一些变化。” 王湛接着表示,“这个球,大雷是错误的开始,传球传的不应该。”

谈李霄鹏

第24分钟,镜头对准场边的鲁能副总经理、昔日泰山队功勋李霄鹏,王湛感慨:“李霄鹏来了鲁能这半年苍老了很多,半年前他曾来到演播厅,我们一起评球,那时候他说自己还很年轻,这也就半年,他就老了很多。他这个工作不是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简单的。”

谈鲁能目前存在的问题

根据鲁能踢球场面太过温吞的情况,姜勇表示,“太犹豫!鲁能球员像这样慢慢的倒球传球,永远四平八稳的,形成不了威胁。”王湛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都会发现鲁能比赛中缺少节奏上的变化。90分钟的比赛,就挂着三档慢慢开,也不提速也不减速,这很难给球队带来变化。”第34分钟,刘彬彬禁区外横传给蒙蒂略,但蒙蒂略遗憾错失良机,王湛表示,“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这两年鲁能在前场给巴西球员太多掌控权了,就这个球,如果刘彬彬不传给蒙蒂略,可能机会更大。”姜勇表示,“不只是鲁能,中超很多队伍都这样,这样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本土球员的发展。”比赛即将结束,鲁能球门接连受到威胁,好在有惊无险,对此,王湛直言,“这就相当于把问题都推给王大雷了,这都少林足球的节奏了。很多时候感觉鲁能球员大脑短路,就跟机器一样,转着转着不动了。”姜勇表示,“要有忧患意识,不能老想着他能把球踢出去。”

谈进球

比赛第56分钟,赛恩斯布里在禁区弧顶放倒塔尔德利,吃到一张黄牌。蒙蒂略任意球直接射门,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王湛表示,“这不仅是一个进球,更是打开了一扇门,鲁能压抑很久的东西可以一点点释放出来了,球队终于可以继续向前看了。”比赛第73分钟,蒙蒂略在前场左侧接到塔尔德利回传,并带球内切右脚射门,鲁能2-1反超。王湛直言,“今天是蒙蒂略的正名之战吗?就在还有半年与鲁能合同到期的情况下,蒙蒂略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姜勇表示,“接下来球队还要对阵永昌,希望能把这个势头延续下去。”

谈胜利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王湛感慨,“感觉第一次这么希望比赛快点结束,以前夺冠的时候也没这样。毕竟现在一不小心后边就是万丈深渊,而以前只是顶多不能夺冠而已。”姜勇则感叹比赛激烈到门将王大雷都抽筋了。全场比赛结束,鲁能主场2-1战胜苏宁。就在鲁能球员谢场之时,苏宁外援拉米雷斯与主裁判发生言辞冲突被判红牌,拉米雷斯看到裁判出示红牌后情绪更加激动,好在苏宁球员将其拉住,避免一场冲突,对此,王湛表示,“在鲁能迎接胜利的时候,苏宁抢戏了。”姜勇表示,“要不是他的其他队员劲儿比较大,就出大事了。”王湛接着表示,“除了最后王大雷治伤有点拖延时间以外,这场比赛没有什么问题,拉米雷斯有点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