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帅4战难求1胜 差保级区4分真该保卫泰山了!

2016-07-03 23:38: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马加特的到来,也未能拯救山东鲁能。7月3日晚,山东鲁能主场0-2不敌广州恒大,马加特执教球队后1平3负未尝胜绩。其中,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遭遇10轮不胜,继续积分垫底,与倒数第三的球队之间的分差拉大到4分。“保卫泰山”已经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

  周中的足协杯赛场,山东鲁能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唯一希望也破灭了。当时,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认为,足协杯出局并不是坏事,可以让球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联赛保级中。而在与广州恒大比赛之前,马加特更是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们不仅要踢出好的过程,也要取得好的结果”。

  然而,马加特赛前的信誓旦旦,到了比赛中才发现,只不过是一句鼓舞士气的口号。山东鲁能在开场后一度与广州恒大形成对攻之势,但是仅仅维持了30分钟。在蒙蒂略接连错失得分良机之后,山东鲁能的进攻也就此陷入了停滞,阿兰的破门让山东鲁能的努力功亏一篑。

  正因为自信心的丢失,山东鲁能下半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李松益的解围为保利尼奥送上乌龙助攻,后者两连击破门。丢掉第二球之后,山东鲁能球员彻底没有了反扑的信念。球员在场上形同梦游,刘彬彬、尤西雷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尽管塔尔德利、吴兴涵等人替补登场,但是无力改变比分。

  输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后,马加特上任后执教的四场比赛只拿到1平3负的战绩。其中,足协杯1战1负被淘汰,中超联赛1平2负只拿到1分。中超联赛10轮不胜之后,山东鲁能前15场联赛战罢只拿到10分,距离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有3分差距,距离倒数第三位的石家庄永昌,也已经有4分的差距。不过,山东鲁能的困境不会马上结束,下一轮,山东鲁能还将面对积分榜排名次席的江苏苏宁。双方首回合交手中,山东鲁能就以0-3败北,此番再次相遇,山东鲁能主场迎来胜利的机会仍旧渺茫。如果排在山东鲁能前面的球队下一轮再继续取胜,山东鲁能恐怕会在降级区越陷越深。

  在比赛中,一条山东鲁能球迷的横幅也格外刺眼,“万众一心,保卫泰山,誓死不到中甲混!拼!拼!拼!”赛后,当山东鲁能球员绕场一周时,每每经过一处山东鲁能球迷的看台,场下都会喊出“保卫泰山”的口号,在山东鲁能球迷看来,保级已经不再只是口号,而是需要俱乐部实实在在付诸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