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超半程排名看哪队最会花钱 鲁能哭了谁笑了?

2016-07-05 14:53: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瑪塔

各队投入与产出的结果

各队投入与产出的结果

  2016年中超联赛打完半程,目前广州恒大以39分领跑积分榜,江苏苏宁32分排名第二,河北华夏幸福30分排名第三,而这三家俱乐部也是今年冬季转会投入排名前三的中超俱乐部,半程战罢结合赛季初的投入榜和如今的积分榜,不难看出玩中超没钱是万万不行的,但钱也绝非是万能,还得看你能否花在刀刃上。

  从目前中超积分榜上来看,中超前三名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组成了争冠第一集团,这三家俱乐部也是今年冬季中超投入最大球队。其中制造了冬季标王的江苏苏宁投入超过1亿欧元,但俱乐部从开局不败到现在落后榜首7分,可以说俱乐部这笔花费见到效果,但并没有达到预期。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一口气买入了拉维奇、热鸟、姆比亚、局吕姆、卡库塔5名外援,内援方面也引进了姜宁、丁海峰、董学升、金洋洋等人,总花费也达到了7330万欧元,而他们目前排名联赛第2,这样的成绩无疑超出俱乐部预期,可以说升班马冬季花费是超值的。中超目前的领头羊广州恒大,今年冬季也有大动作,4500万欧元买入杰克逊马丁内斯,同时也放走了埃尔克森,但他们的成绩并未受影响,连续6年夺得半程冠军,但仔细看看上半程表现,会发现他们的这一成绩和J马似乎关系并不大,而是去年引入的阿兰状态暴走,成为了球队大腿级的人物。

  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两支上海滩的球队,冬季转会投入力度也都不小,上港从争冠对手广州恒大阵中引入埃尔克森,但似乎效果并不理想,去年获得联赛亚军的他们似乎离冠军越来越远,倒是首度出征亚冠打入8强值得作为慰藉。上海申花目前排名联赛第5,这个位置俱乐部应该感到满意,相信争取一个亚冠资格是俱乐部最切实的目标,投入了3500万欧元的他们仍旧有希望实现。

  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三队的冬季投入则没有换来好成绩,国安凭借换帅后的一波5轮不败目前冲至积分榜第8名,对比他们联赛第6的投入来说,这个成绩依旧不令人满意,但好在三位新援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均打出了身价,国安球迷也不会太沮丧。最令人大跌眼镜的要属山东鲁能俱乐部了,1000万欧元的投入排名中超第7,再加上原有的班底,无论如何也不该是积分榜垫底的位置,鲁能上半程的表现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几乎每一轮都在破队史最差纪录,即便换帅似乎也还没能止住跌势,二次转会相信鲁能会继续投入,要不然能否保级都是问题了。广州富力则延续的选人走眼的传统,前十轮外援射手们竟颗粒无收,好在近几轮澳洲前锋吉安努开始回勇,但富力963万欧元的投入仍旧糟蹋不少钱,联赛第11名的位置也并不是绝对安全。

  若要说中超诸强中最会过日子的,还得看贾秀全指导和马林指导了,其他球队都是大手笔砸钱买人,建业和辽足则是卖人赚钱,建业放走毕津浩、李智超、肖智等人,冬季转会净赚1067万欧元,而他们目前联赛排名第6,这恐怕让众多土豪俱乐部会感到汗颜;辽宁宏运冬季转会卖掉丁海峰、张鹭等主力,辽足账目上净赚1490万欧元,但球队成绩不降反升,收官还取得一波3连胜,虽不能说保级无忧,但至少比去年在泥潭中挣扎要很多了。

  而冬季转会同样收入了1192万欧元的杭州绿城,日子则过得并不如意,他们冬季转会只投入50万欧元,免签了韩国前国脚吴范锡、澳洲前锋卡希尔,但球队成绩依旧不佳,倒数第二的位置也让他们成为了降级大热门,志在靠青训生存的绿城,能够靠小投入完成保级吗?这里需要打上一个问号。同样处于降级危险区的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则也都是如此,冬季转会投入不大的他们处境也都不理想,三家俱乐部也都在二次转会加大投入,力争完成保级,但能否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则都很难说。

  中超半程战罢,三支土豪球队恒大、苏宁、华夏占据前三,证明玩中超想争冠,你不花钱是不可能的,但上港、鲁能、国安花了钱成绩却并不理想,证明光靠砸钱还是不行,还得把钱花在刀刃上,建业、辽足则用成绩告诉我们,只要你会玩不花钱也能在中超活下去,至于亚泰、绿城、永昌,只能说想保级还得多花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