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文钊转会加盟恒大 郝伟回归鲁能任教练组组长

2016-07-06 16:02:00来源:今日头条作者:

  7月6日,据广州方面传出的消息,鲁能快马张文钊将在二次转会加盟恒大。张文钊2014年加盟鲁能,在鲁能的第一个赛季,张文钊还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从2015赛季开始,张文钊的上场次数锐减,不仅在鲁能失去了位置,也被剔除出国家队的大名单。进入2016赛季,张文钊只获得了2次首发机会,最终选择在夏窗离开鲁能。不过离开鲁能的张文钊,终于如愿加盟了恒大,2014年初恒大曾开出5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如今张文钊终圆恒大梦,这也是恒大夏窗的第一笔签约。除了张文钊之外,鲁能和恒大还有人员交流,鲁能旧臣郝伟将回归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鲁能在2014年将张文钊揽入帐下颇费周折,面临着恒大、国安和富力等多家俱乐部的竞争。在竞争过程中,亚泰方面曾经向国安明确表示,“恒大已经开出了5000万,鉴于咱们关系不错,卖你4000万。”此言一出,一向谨慎的国安退出竞争,最终鲁能在和恒大的PK中后来居上将张文钊揽入帐下。

  2014年的冬窗,鲁能是本土球员转会市场上收获最丰的球队,除了张文钊之外,还从申花引进了王大雷和戴琳。而张文钊从亚泰来到鲁能,加入豪门也让快马有了展示自己的地方。虽然2014赛季的亚冠,张文钊只代表鲁能出战了2场比赛,但联赛中张文钊却获得了28次出场机会,收获了4球和3次助攻,对得起鲁能为其付出的高额转会费。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的足协杯赛场,张文钊出场6次,帮助鲁能力压舜天获得冠军。凭借这一年的出色发挥,张文钊还重新入选了国家队,在对阵马其顿和马里的比赛中均得到过出场机会。

  2015赛季,张文钊的出场次数锐减,联赛中18次出战仅收获了1球和1次助攻,而且随着状态的下滑,张文钊也告别了国家队。进入2016赛季后,在梅内塞斯帐下,张文钊的出场机会寥寥无几,联赛对阵绿城首发出战,但半场即被换下,亚冠小组赛末轮在球队已经锁定第2出线的情况下才获得首发机会,其余时刻张文钊都只能以替补身份登场。

  而马加特的到来,则彻底让张文钊失去了位置,鲁能客场对阵力帆一役,张文钊甚至未能随队前往重庆。如此处境,也让张文钊彻底动了离开鲁能的想法。在鲁能的2年半时间,张文钊从绝对主力,沦落到如今的纯替补球员,更换了东家,张文钊能否重现当年的“快马”本色?

  百米11秒的速度,让他成为亚泰的主力,被卡马乔连续选入国家队集训名单;本土突破王的美名,让他被众多球队相中,最终花落鲁能。但中超豪门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超亚泰,也让张文钊的2年半鲁能生涯,呈现出一条直线下滑的趋势。但2年半之后,张文钊和恒大重续旧梦,尤其是进入竞争更为激烈的中超霸主恒大,昔日快马能重现当年辉煌吗?而为了得到张文钊,恒大的助教郝伟将会加盟鲁能教练组,成为中方教练组的组长,球员时期,郝伟曾效力鲁能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