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数据帝解剖鲁能 本赛季降级率达83.3%

2016-06-27 12:40:00来源:球迷视角作者:

  中超联赛第14轮,鲁能1-2惨遭力帆绝杀,因为中超第21轮大部分比赛已经提前进行,因此上周末的中超第14轮,实际上也就是本赛季中超半程收官战。鲁能目前积10分位列倒数第一,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8个赛季的中超半程副班长,赛季结束后都是以倒数第一的成绩降级。

  2004-2006赛季中超,重庆力帆连续三个赛季排名垫底。由于2004和2005中超取消降级,重庆力帆在2006赛季结束后,成为中超成立以来首支降级队。2004赛季,力帆在半程结束后只拿到7分获得半程副班长,而赛季结束后,力帆积21分排名倒数第一。2005赛季,力帆半程比赛结束1胜8平4负位列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后2胜7平17负位列倒数第一。2006赛季半程比赛结束,力帆3胜2平9分积11分位列倒数第二,仅次于厦门蓝狮。后半程厦门蓝狮突然发力一举冲进前八,而重庆力帆则没那么幸运,最终惨遭垫底降级。

  2007赛季,只降一支。半程战罢,厦门蓝狮和河南建业包办最后两名,其中厦门积11分为列倒数第二,而河南建业积10分位列倒数第一。最终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被厦门领走。2008赛季,中超首次降两支。由于武汉退赛,降级指标变成了一个。半程积分形势为,辽宁垫底,结果最终辽宁悲惨降级。

  2009赛季,降级名额为两支,半程积分形势为,重庆力帆积9分垫底。赛季结束后,重庆力帆在6年中超中第4次排名垫底,原本与排名倒数第2的杭州绿城一同降入。不过因为反赌,重庆力帆得以戏剧性地再战中超,降级的是广药和成都谢菲联。

  2010赛季的中超半程积分榜上,最后四名分别为青岛、南昌、重庆、长沙,最终30轮比赛,后四名的球队依旧是这四支,只不过是南昌和青岛的位置调换了一下。后两名的重庆力帆以及长沙金德最终惨遭降级。2011中超第16轮,成都谢菲联积11分位列倒数第二,深圳红钻积8分列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后,两队同样列后两位携手降级。

  2012赛季半程比赛结束,鲁能位列倒数第二,建业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后,建业积26分排名倒数第一,而鲁能则升至第12,申鑫滑落到倒数第二,但因为大连实德退出,申鑫得以继续留在中超。2013赛季中超联赛,申花和泰达因为反赌扫黑,以-6分起步,最终半程比赛结束,泰达积8分位列倒数第二,而武汉卓尔积6分位列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半程排名第6的青岛中能位列倒数第二降级,而武汉卓尔继续垫底降级。

  2014赛季中超半程比赛结束,建业积14分位列倒数第二,毅腾积8分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后,大连阿尔滨滑落至倒数第二的位置,而毅腾继续位列倒数第一降级。2015赛季半程,贵州积11分位列倒数第二,申鑫7分位列倒数第一,赛季结束后,两队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最终携手降级。

  也就是说,从2004赛季到2015赛季的12个赛季里,获得半程副班长的球队,最终在赛季结束后继续位列倒数第一的发生过10次,也就是说鲁能降级概率达到了83.3%。而最近8个赛季,获得半程副班长的队伍最终都获得倒数第一降级。

  以上内容来自:球迷视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