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平悉尼 鲁能其实可以做的更好

2016-05-19 0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涛 杨松志
  5月18日19:30,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山东鲁能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悉尼FC。上半场吴兴涵造点,蒙蒂略罚失点球,伍德科克助攻卡尼头球破门,下半场李微远射中楣,塔尔德利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1遗憾战平悉尼FC。

  比赛结束之后,鲁能队主教练曼诺在总结球队的表现时说到:“今天这场比赛很精彩,双方都打出了好看的比赛,其实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我们应该能赢下比赛。但足球就是这样,占上风不一定赢球。但我们会更加有信心,如果我们继续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那么我们去澳大利亚的赢面很大。”首先今晚的比赛像曼诺说的那样,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全场比赛来看,鲁能在打澳洲球队并不吃亏,牢牢把握主动权,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吴兴涵接刘彬彬传中包抄打门就给了悉尼FC一个下马威。罚失点球,击中横梁,鲁能如果把握住机会,拿下对手不是问题。坦白讲今天的鲁能踢的还算不错,1:1的比分也算是比较客观的结果。从球员的表情和场上的跑动拼抢,包括从后场热身的替补球员的交流当中,能看到大家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只是,很明显小组赛中一直被幸运女神垂爱的鲁能,今晚鲁能门前运气确实稍差。

  当被问及本场比赛是否做到了攻守平衡,曼诺直言:“我认为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没怎么给对方什么机会。我觉得还是希望提高临门一脚的水平,这样才能把比赛赢下来。”曼诺的回答一语中的指出鲁能进攻端存在的问题,蒙蒂略罚失点球让鲁能的前三板斧只见力度不见厚度,上半场错事众多机会也把鲁能临门一脚欠缺的问题暴露的一览无余。鲁能进攻端的改造任重道远,一锤定音的灵魂人物到底谁能担当?8轮中超联赛过后,没等到灵魂人物的星光闪耀更没有像特谢拉等其他队里面球星的一挽狂澜,跌到降级区的尴尬成绩让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在这个时候关于俱乐部对内外援调整的消息出现也不足为奇。

  打铁还需自硬,鲁能只有端正比赛态度,全队统一思想,积极跑动,进攻打出章法,稳固防守才有可能在客场实现突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