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塔神或领衔锋线战悉尼 巴西锋霸需证明自己

2016-05-17 07:5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在鲁能泰山队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队之时,塔尔德利被曼诺留在里济南。在此之前足协杯首战的比赛中,塔尔德利也没有随队出征。

  对外的说法,塔尔德利是因为“有伤在身”而无法出征,而实际上,塔尔德利两场比赛均未出战的原因是为了备战亚冠淘汰赛的对手悉尼FC。

  尽管近来状态备受质疑,但是前巴西国家队9号塔尔德利,依旧是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曼诺手中现有的唯一一把“巴西制造”的尖刀。从2016赛季开始,塔尔德利就一直没有失去过曼诺的信任,即便是在成绩不佳的阶段,塔尔德利也能够几乎场场获得首发位置。

  曼诺对于塔尔德利的使用,在2016赛季之初颇为神奇。在亚冠资格赛和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塔尔德利的状态极佳,场场进球,为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奠定了基础。外界一度解读为曼诺找到了“塔尔德利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其实还是得益于曼诺对于塔尔德利的信任。在鲁能泰山队亚冠报名之时,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因伤不能报名,所以阿洛伊西奥才成为“第五外援”。也就是说,因为在2015赛季的表现,塔尔德利已经被外界认为应该是球队的“第五外援”。

  实际上说,从阿洛伊西奥伤愈之后曼诺对待这名球员的态度来看,当时即便是阿洛伊西奥没有伤病,出现在亚冠名单之中的,也会是塔尔德利。因为在曼诺的阵容构架中,阿洛伊西奥才是那名真正的“第五外援”。

  曼诺对于塔尔德利的信任,并非无理由的。作为一名常年在巴甲联赛执教,并曾经执掌过巴西国家队教鞭的教练员而言,对于塔尔德利的技术特点肯定是非常的熟悉。换句话说,从开始到现在,即便是塔尔德利在场上状态不佳,他的能力一直被曼诺所认可,他也一直是曼诺所信任的球员。

  据不知真假的消息,在2016赛季的组队阶段,当曼诺到任后了解了鲁能泰山队当时的人员结构和球员技术特点之后,提出的是补充后场球员,于是就有了刘震理和吉尔的接连加盟和陈哲超从海外的回归。在曼诺当时的引援计划中,并未涉及前场的球员,可以说当时曼诺对于前场的三名外援:塔尔德利、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的能力都是认可的,认为这三名球员是能够在自己的执教下征战2016赛季的。

  随着鲁能泰山队状态的起伏不定,尤其是在联赛揭幕战输给江苏苏宁和亚冠小组赛主场输给FC首尔之后,塔尔德利的状态也随着球队状态起伏而进入低谷,接连不进球、甚至在场上浪费机会,遭到了外界的口诛笔伐。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塔尔德利从来到中国加盟鲁能的第一天起,就为球迷所不喜。相对于他的“前任”瓦格纳。洛维,塔尔德利自加盟鲁能就背负着与“前任”对比的重任。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加盟鲁能之时,塔尔德利头上顶着的,是“巴西国家队先以9号”的头衔,外界对他的期待值极高。而很显然的是,以塔尔德利的加盟鲁能之后的进球效率,根本就没有达到超越洛维的境界。

  因为有对比,所以好恶才更为明显。尤其是洛维当时离开的方式,更多的被外界解读为“因为要给塔尔德利让位置而被提前解约”。而洛维离开鲁能之后,在巴甲科林蒂安和法甲摩纳哥表现极好,频频进球。与之相比,塔尔德利的状态则是无法令人满意。

  事实上,相比于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洛维,塔尔德利更像是一名巴西球员中的异类。在比赛中,他更多的依靠的是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灵活的跑位和娴熟的脚下技术,让他拥有了在场上挥洒自如的自信。但是,从不敢“硬碰硬”的踢法,却让塔尔德利无法在中超的赛场上按照自己的节奏踢球。

  在2016赛季的数场比赛中,当蒙蒂略因伤下场之后,塔尔德利一度被曼诺定位为中场组织者。频频的回撤拿球,利用小技术过人和开阔的视野大脚长传发动进攻,这都是塔尔德利的优势之处。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随着中超的防守球员们有机会跟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过招,防守能力水涨船高。原来具备能力优势的塔尔德利,已经越来越没有什么优势。

  其实,也根本就无需质疑什么,一名司职前锋的球员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就是进球。当曼诺对于塔尔德利一如既往地信任,并且不惜用两场比赛的轮换来为塔尔德利蓄力。

  如果不出意外,在对阵悉尼FC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的锋线组合,将会是刚刚在联赛中血染赛场的杨旭和已经休息了两场的塔尔德利。不知道这一次,塔尔德利能否抓住机会,为自己正名,也为曼诺的信任正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