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崩盘球迷高喊曼诺下课 鲁能到底怎么了?

2016-05-09 15:2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从2-0领先,到2-3被翻盘,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又一次崩盘,输给天津泰达之后,山东鲁能遭遇中超联赛三连败,600场纪念赛也演砸了。赛后,山东鲁能主场球迷首次喊出“曼诺下课”。

  山东鲁能到底怎么了?赛后,媒体记者和球迷都在问这个问题。

  此前山东鲁能遭遇两连败,外界更多观点认为是双线作战导致山东鲁能主力球员过于疲劳。但是与天津泰达一战前,山东鲁能选择了轮换,周中的亚冠联赛,曼诺派出了清一色的替补球员客场出战武里南联。此番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主力球员全都得到休息,只有戴琳累计黄牌停赛,王彤取而代之。

  然而,轮换并没有解决问题。开场之后,山东鲁能一度打得不错,在主场球迷高喊“跑起来”的呐喊声中,以往的步行者队的确有了改观,塔尔德利带头拼抢。山东鲁能也很快取得了领先,塔尔德利助攻吴兴涵破门。之后,蒙蒂略又利用点球扩大比分。

  可惜山东鲁能的精彩表现仅限于此,领先两球的山东鲁能突然不会踢球了,在连续浪费了机会之后,山东鲁能的球员突然崩盘。轮休之后,体能没有了问题,但是球队又出现了其他的问题,那就是定位球防守。三次定位球,山东鲁能丢了三球。

  赛后,天津泰达主帅德拉甘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球员特点决定了我们在定位球上会有一定作为,你们也可以看到,我们每次定位球都会造成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已经退役的曹阳复出后也在本赛季打进了两球,其中一球便是击败山东鲁能的制胜头球。

  然而,定位球防守不好只是山东鲁能众多问题中的一个。作为极为重视防守的教练,曼诺的球队却在本赛季8场联赛中丢了16个球,场均丢球数多达2球,是中超防守第二差的球队。连续输球之后,曼诺也表示,如果不是工作原因,自己也不想来发布会,连续评价失利的比赛。

  其实,山东鲁能目前最大的问题出在心态上。拥有多名中国国脚以及巴西国脚外援、阿根廷国脚级外援的山东鲁能,实力上远在石家庄永昌、广州富力以及天津泰达之上,但是却接连输球。从场上表现来看,球员们对于中超球队的重视度远没有亚冠球队那么强,起码在拼抢环节就有很大不同。曼诺认为,是之前连续的输球导致了球员信心的丧失,但事实上,却是山东鲁能球员自己的懈怠,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而在被反超之后,山东鲁能也没有表现出破釜沉舟的姿态,更加让球迷不满。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提,就是这支球队只会打防守反击,不会打攻坚战。正如曼诺自己所说的,亚冠面对强队,我们低位防守打反击把握比较大,碰到一些比较弱的队伍,他们站好了等着我们攻的话,我们在组织进攻和韧劲上就有问题,对方进攻的时候对我们防守造成很大的麻烦。而我们进攻组织,给对手制造的麻烦却比较少。

  此外,山东鲁能目前缺少一个灵魂人物,军心始终凝聚不到一起。队长蒿俊闵技术绝对没问题,但是比较内向的性格却导致他很难在球场上冲队友大胜呼喊,提振队友士气。本来被塑造为核心的蒙蒂略却一直想离队,即便本赛季进入了队委会,但始终无法和队友打成一片。其他球员,也都是比较温和的性格。唯有王大雷还算张扬,但是在山东鲁能整体都比较沉闷的状态下,他也渐渐习惯于此。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没有主心骨,没有带头大哥,在场上也就会显得如同丢了魂的行尸走肉一般。

  问题分析了一大堆,究竟怎么解决才是关键。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的主场球迷也第一次为曼诺送上了下课声。曼诺也深知自己的压力所在,他表示我已经在尽力带好这支球队,如果俱乐部继续信任我,接下来会对队伍更大力度改造,进行必要的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