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为亚冠申请调整中超赛程 22天内将连续战7场

2016-05-06 10:22:00来源:泰山晚报作者:

山东鲁能近期赛程频密

山东鲁能近期赛程频密

  经历了与武里南联消耗战后,昨日,鲁能的年轻球员们经过两次转机、超过14小时的旅途辗转后,连夜返回俱乐部基地与主将们会合,备战接下来22天内的7场比赛。从5月8日开始,鲁能将踏上三线作战的征程。球队5月18日、25日与悉尼FC进行亚冠1/8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间却夹杂着与建业的中超联赛,这势必对球队的亚冠备战产生影响。鲁能俱乐部近期将向中国足协发起申请,申请将21日与建业的联赛延期进行。

  两次转机 鲁能返济

  客场远征武里南联,鲁能年轻球员们经受了心理和生理的极度考验,这或许正是主帅曼诺选择让主将们轮休的主因。在全力以赴战平武里南联后,昨日,鲁能15名将士经过两次转机,深夜抵达济南。接下来,他们将投入备战。据了解,与武里南联一战,球员们普遍脱水超过4公斤,这些此前鲜有联赛登场机会的球员们,终于体验到了职业球员之苦。

  与武里南联一战,鲁能场上的表现比较挣扎,五后卫体系加上无前腰、单箭头的阵容配备,让球队鲜有攻击对手的机会。整场比赛,鲁能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这引来外界的一些吐槽声,诸如“步行者”“一队不会跑,预备队也不会跑”的声音。赛后执行主帅“为球员表现感到自豪”的表态,更是引来了一些人的冷嘲热讽。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球队确实全面处于被动,传接球失误频频,鲜有的几次破门机会也被挥霍。不过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批球员在一起搭配备战此战的时间只有两天,在此之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在球队中无法进入大名单。就是这批预备队球员和几名常规替补加先发球员戴琳组建的临时球队,能在比赛后段展现出坚韧的一面,扛到最后,已经实属不易。

  有球迷会说,本场比赛球员们的跑动算不上突出,这是事实,但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得到理解。如今的武里南府虽说已经过了一年中最热的四月中旬,但比赛当晚36℃的高温,令人感觉非常不舒服。还记得2014年鲁能客战武里南联时,球员们在场上奔跑五分钟后,就已经像被水洗了一样,本场比赛,半场结束时同样如此。其实上半时还没有结束时,就已经有球员出现体能透支的状况,接下来的时间内,小伙子们是靠着一口气以及戴琳、李微这些老队员的鼓舞,咬牙挺到最后的。球员们在困境中展现出的精气神,值得肯定。比赛结束后,有俱乐部方面的人士就坦言:“这场比赛我们的任务就是一定不能输掉比赛,年轻人做到了,这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昨日6时刚过,球员们就已经背起行囊赶往武里南机场。在飞抵曼谷后,转机广州,随后由广州飞抵济南,在经过两次转机后,球员们到达济南时已是凌晨。

  三线作战 马上开启

  时隔11年,鲁能重返亚冠淘汰赛赛场。与悉尼FC的两场高强度的比赛,也随之进入了鲁能的五月。加上球队内部人士已经明确表态绝不会放弃足协杯,为此五月份的鲁能,将经受赛季至今的最强磨练。若能扛过这个月,球队将有充足的时间在五月底开始的间歇期进行调整。

  客场逼平武里南联,鲁能五月份的比赛,以一场平局开启。本场比赛过后,鲁能没有任何休整的时间,从5月8日开始,鲁能将在22天内出战7场比赛,比赛密度甚至超过了一周双赛,这7场比赛涵盖了足协杯、中超联赛、亚冠联赛。4主3客,还包括亚冠客场与悉尼FC的长途跋涉,是名副其实的魔鬼赛程,这样的局面,也让曼诺的轮转成为必然。

  最近几天,鲁能的主将们得到了一定的休整,这对他们的帮助极大。从5月8日到5月14日,球队将先后出战天津泰达、梅州客家、长春亚泰,其中后两场为客战。一周三赛的赛程安排,是对球队的不小考验,好消息是这三支球队的实力并不算强,尤其是与梅州客家的足协杯首战,鲁能完全有理由选择启用替补和预备队球员出战。

  5月18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来悉尼FC的挑战,5月25日,鲁能则将客场挑战悉尼FC。这两场比赛之间只相隔一周,但中间却夹杂着5月21日鲁能主场与建业的比赛,这也让鲁能方面头痛不已,鲁能方面人士表示:“近期将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请,希望鲁能与建业的联赛延期进行,不过能否成行暂且未知。”

  5月25日客战悉尼FC后,仅隔3天,鲁能就将在5月29日主场迎战国安。那场比赛势必会引来极高的关注度,鲁能若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咬牙坚持、克服体能问题是惟一出路。

  两年前,你在哪里?两年前,你是谁的谁?当我踏进闪电城堡体育场的那一刻起,武里南联球迷看台上疾风暴雨般的鼓点,再次穿透我的耳膜时,回忆泛滥,往事浮起。

  两年前,跟随鲁能来到武里南府,那时的我刚刚开始跟队采访,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如果你是鲁能的死忠球迷,我想你一定会认为,赛季中的日子出奇的快,一周一赛、一周双赛。转眼间,半个赛季过去了,间歇期结束后,一眨眼,赛季结束了。我们的一年,就那样过去了。跟随鲁能,走走停停,却从未真正停下脚步,从2014年4月,到2016年5月,当再一次看到自己极为欣赏的闪电城堡时,才发现,两年零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被甩在脑后。2014年鲁能0比1输给武里南联的比赛,虽说犹在眼前,却如此遥远。现如今,鲁能刚刚结束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也已经被封入视频、相片。不管你对比赛如何不满,它都已经进入了记忆的博物馆。当老去的日子里回想起2014、2016与武里南联的两次被动挨打,或许会泛起珍贵的泪花。

  两年前,库卡在输球的赛后撂下狠话,“只要剩下比赛全胜我们还有机会晋级”;两天前,助教西德尼赞扬韩镕泽,“他的表现无可挑剔”。两年前,鲁能球员在输球后,一个个低着头离开球场,如同孩子丢掉了心爱的玩具;两天前,年轻球员在逼得平局后,刘彬彬向球迷鞠躬的画面,为人称道。两年前,我在赛后酒店的泳池边,喝着闷酒,不知如何发泄;两天前,我在紧张了一整场后豁然开朗,赛后躺在当年的那把沙滩椅上酷热难耐,起身跳入泳池……上述种种,都是光阴的故事。

  坐在从武里南府回曼谷的大巴上,7小时的车程令人崩溃。闲暇之际,在手机相册深处,翻出了2014年的照片,和这一次的照片做了对比。相同的地点,相同的主角,连发型都是相同的,只是这两张相片,已相隔两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