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亚冠正赛50场小将唱主角 金敬道怒推对手染红

2016-05-05 08:09: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金敬道

  0-0!山东鲁能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客场战平武里南联。这场比赛鲁能仅仅只有15名球员奔赴客场,很多年轻的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鲁能在亚冠正赛的第50场,而在这50场亚冠比赛之中,鲁能拿到了22胜9平19负。此役,金敬道在比赛最后时刻为队友出头推搡对手被裁判罚下场,这样的不冷静行为也让付出了停赛的代价。

  这轮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凭借主场击败广岛三箭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这是鲁能时隔11年后再次晋级亚冠淘汰赛。对阵武里南联,主帅曼诺都没有奔赴客场,球队也仅仅带了15名球员。三位外援,王大雷、赵明剑?、杨旭、王永珀、郑铮等主力纷纷缺席。

  这让鲁能小将们获得了机会,虽然比赛结果已经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毕竟是真刀真枪的亚冠赛场。这样的比赛对年轻球员也是一种锻炼。不过,这场比赛,鲁能的青年近卫军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央视解说嘉宾董午志直言:“即便山东鲁能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我们也不希望看到如此的被动。年轻球员上场要去拼。对方也有很多年轻球员,横向的对比,能不能比对方好。越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年轻球员越是应该得到锻炼,但不仅仅是防守的锻炼。跟对方打平的话,很窝囊。年轻决定不是畏手畏脚的理由,想想当年的利兹联队。鲁能下半场的威胁越来越少。”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鲁能在亚冠正赛的第50场,而在这50场亚冠比赛之中,鲁能拿到了22胜9平19负。不过,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金敬道的红牌显得有些不合适。比赛第53分钟,金敬道禁区内突破倒地,主裁判认为金敬道假摔,向其黄牌警告。

  85分钟,努农挑传造成山东鲁能混乱,戴琳受伤倒地,但是武里南联仍然进攻。死球之后,金敬道故意推倒正在向裁判抱怨的图涅斯,他这样的鲁莽行为让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对于金敬道这样的行为,董午志很不满:“你这个时候把注意力放在球上,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裁判和对方上。即便对方可能有一些不太友好的动作,杀红了眼的时候,球是第一位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