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早料必能提前出线?赛前派人观战淘汰赛对手

2016-04-21 07:31: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在鲁能泰山队时隔11年再度亚冠小组出线的夜晚,现场庆祝的人群中没有中方教练组成员侯志强。早在两天前,侯志强就受命赴澳大利亚,现场观看浦和红宝石与悉尼FC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将有一支成为鲁能泰山队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对手。

  在对阵广岛三箭队之前,尤其是胜负尚未分出之时,鲁能泰山队就派出中方教练组成员现场观看另一小组的比赛,研究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对手,这在之前的亚冠备战中是从未有过的。

  在2016赛季,鲁能俱乐部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改革幅度之大,是外界所不曾想象的。仅从2016赛季的亚冠备战来讲,就相比以前有着巨大的变化。

  首先,鲁能泰山队在2016赛季实施 “专业化”管理之后,无论从球队的管理还是日常的备战,都已经改变了模式。例如原来的技术信息部,几乎就是合并进入了中方教练组。原技术信息部的两名教练员张海涛和侯志强,不仅要承担原本的赛前情报搜集、赛后总结,还要参与球队的日常训练。

  其次,对于对手情报的研究更为各专业。在赛事最为密集的春节前后,负责对手情报搜集的侯志强,曾经在15天内往返4个国家的9个城市,就是为了尽可能详细的收集到对手的技战术情报。事实证明,在亚冠比赛中,情报搜集工作卓有成效。基本上主教练曼诺得到的,就已经是所能够收集到的最为详尽的资料。

  即便是面对J联赛的冠军球队广岛三箭,鲁能泰山队也是按照计划派出了技术分析人员赴澳大利亚观看淘汰赛对手的比赛。这显示的,更多还是一种对自己球队的信心和坚信能够亚冠小组出线的决心。

  据可靠消息,在本场比赛赛前的准备期。曼诺在训练中就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角球和任意球的进攻战术演练。尤其是确定了两个罚球手,蒙蒂略和郑铮。这是曼诺第一次指定在单场比赛中的罚球手。并且,在赛前的训练中,蒙蒂略和郑铮也与队友一起认真演练了角球和任意球进攻战术。果然,在本场比赛中,正是郑铮发出的任意球,为鲁能泰山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